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学生父亲节手写家书:长大才懂得父亲不容易

2017-06-19 08:18 武汉晨报

来源标题:大学生父亲节手写家书:长大才懂得父亲不容易

“其实我一直在想,父亲为什么这样强大,那个暑假,见到离别在外工作的父亲时,看着他满手的老茧,给了我最好的答案……爸,这些年,您辛苦了。换我来照顾您吧。”

6月18日父亲节,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15级机械四班刘派同学的父亲,读着儿子写给自己的信,眼眶有些湿润了。父亲节前夕,该校城市之光记者团举办了写给父亲的“情书”活动,20名同学选择用手写书信的方式,对父亲诉说埋藏在心里的爱。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爱是不可或缺的。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表达对父亲的爱和感谢的平台,让爱不断的流传下去,该校城市之光记者团提前一个多月策划了此次给父亲手写书信活动。20份“情书”在父亲节前3天统一邮寄了出去,以便父亲节之前能够收到。

“总是向你索取全部,却不曾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同学们纷纷以感恩的心,在信中表达对父亲的真实情感,诉说着平时不轻易和父亲说的话。对于为什么让同学们手写书信,活动负责人刘诚表示:“手写书信寄出去,最主要的是为了以这种传统的‘家书’形式给家长带来父亲节的惊喜。在当今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相信每位父亲突然收到儿女从远方寄来的纸质‘情书’,会觉得很感动,很欣慰。”

16级财贸学部李同学的父亲收到女儿来信时说,“笔尖划过信纸的时候有着最真挚感情的流露,在现在这个网络时代很多人都忘记了还有笔的存在,一切都是手机、电脑记录,难得孩子有这份心情能静下心来给家长写封信,这样的方式让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