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王欢:教改让百姓有真实获得感

2017-06-19 08:33 北京晨报

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史家小学校长王欢表示,让孩子们均衡发展一直是老百姓特别关注和教育工作者尽心努力的方向。近几年教育方面的改革关注了百姓真实的获得感,通过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学生有全方位发展。

“这次参会如果有发言机会,想从教育发展、学生成长的角度与各位代表沟通交流。”王欢说,近几年教育方面的改革关注了百姓真实的获得感,通过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学生有全方位发展。前天史家小学刚举行了毕业典礼,很多家长感谢学校全面培养孩子素质,为尽力展现每个孩子的特质而设置课程和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

王欢说,史家小学最近关注学生的服务性学习,这是很前沿的学生综合学习,让孩子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过程中得到自我成长,使孩子有更多社会责任感。她举例说,前不久,学生关注留守儿童群体,他们跟拍来京务工人员、新机场建设者的工作画面,展现他们在社会建设付出的努力,并邀请他们的孩子来京过“六一”儿童节。

王欢认为,教育要立德树人,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让他们在服务性学习中收获责任感和同理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