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北京市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7-06-21 09: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 2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北京市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全面总结部署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广交流各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总结研究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提高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效,更好地助力首都教育改革发展。

过去的一年,北京市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工作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实践探索和改革创新,初步形成了“注重整体设计、目标任务清晰、制度机制健全、工作推进有力”的首都特色,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为更好地促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议同时编制印发了《北京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案例集100篇》。

会议上,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东城区督学责任区建设与学校内部督导工作。2016年,东城区以实现教育督导为学校发展服务、为教育改革服务为工作目标,深入探索督学责任区工作新机制,推动学校内部督导工作,形成了鲜明的工作特色,取得了可供借鉴的创新性成果。会上,东城区介绍了开展督学责任区建设与学校内部督导工作的创新经验,东直门中学特别就学校内部督导工作进行了展示,对于各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启示。

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关国珍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部署了下阶段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强调各区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巩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成果,创新完善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机制、工作方式,配好、用好责任督学队伍,落细、落小、落实2017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各项工作任务。

昌平区用宣传片的方式,直观展示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成果与经验;丰台区介绍了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三年来的工作思路与实践经验;大兴区介绍了本区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机制的思考与探索。

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入分析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督导工作,实现全市16个区达到国家级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标准的目标,以此带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二是要以更大的努力做好学校内部督导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内部督导与自我评价制度,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要以更大的担当强化责任督学履职尽责,责任督学要更加善于学习钻研、更加强化服务意识、更加注重开拓创新。不断推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