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美大学学费涨不停你还选择赴美留学吗

2017-06-27 09:13 人民网

来源标题:美大学学费涨不停你还选择赴美留学吗

据报道,日前,美国各大学2017—2018年度学费涨幅出炉,随着选择赴美留学的人越来越多,留学费用也是节节攀升……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的数据,排名前50的私立大学学费平均上涨3.6%,有些学校甚至超过4%。

比如,里海大学的学费从2016-2017学年的47920美元涨到了50320美元,涨幅高达5%。加州理工和布朗大学涨幅也不低,分别为4.94%和4%。加州10个大学更是同时宣布将进行不低于5%的涨价……

布朗大学为大家算了一笔帐:孩子就读本科,每年的学费至少需要10万美元,读完需要40万美元,再加三年研究生,一共下来70万美元,就算汇率不变,也需要大约500万人民币。

学费的增长让学生的家庭负担越来越重。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美国学生贷款金额高达1.3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白宫正在计划减少对成千上万名学生的财政援助。在2018财政年度预算提议中,特朗普总统提议削减学生的经济援助。提出了39亿美元的佩尔助学金计划。佩尔助学金计划是联邦政府最大的拨款项目,这意味着许多接受资助的人将需要寻找另一种方法来补贴他们的大学费用。

就连美国知名的商业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都这样替大家做心理建设了:如果你要念大学,请做好准备,因为花费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为什么学费涨价?

2000年后,美国公立、私立大学学费都像坐上了火箭一样飞涨,平均涨幅达80%,但是家庭收入却持续下滑。

2017—2018学年,美国大学致力于将涨价这一传统接力下去,有286个大学的学费通过投票即将涨价,这将为大学带来7400万美元的净收益。

启德教育集团北美留学总监胡光指出,其实美国大学的学费每年都在上升,此次公布的增幅跟前几年的差不多,每年增幅不超过5%。

而造成美国学费连年上涨的两个主要因素是:政府拨款减少与办学成本提升。

自1981年以来,美国大学录取的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美国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大幅提高。2015年,美国有1950万新生入学,与1995年相比,现在就读于本科、研究生院校的美国人比例上升了近50%。

即使美国各州政府都加大了对教育、院校的拨款和投入,而且提高拨款的速度远高于通货膨胀的速度,他们还是没有比过学生人数增长的速度,所以现在学生人均获得的政府教育拨款就少了很多。美国政府的人均教育拨款在1990年达到了峰值,后来一直在下降。截止到2013年,美国有48个州已经将学生人均教育拨款降低到2350美元,比2008年的数字要低29%。

办学成本增加

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报名,学校要花重金聘请顶尖的教职工,建造、维护先进的教学设施。如果你现在去哈佛上学,你能享受到的设施、环境肯定是一百年前不能比的。不论是高级的图书馆,还是领先科技发展的实验室,甚至还有学生活动中心的奶昔店,都是真金白银堆出来的,自然也需要学生来买单。

针对美国大学学费逐年上涨的现象,胡光认为“涨得有理”,“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全球经济每年都在增长,通货膨胀导致全球物价上涨,大学运营的成本也理所当然地上升,按照如今的经济环境,学费的加幅仍在合理范围之内”。

如果美国学费继续涨涨涨,你还选择赴美留学吗?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