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3位教师北京市首届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教学基本能力大赛决赛获奖

2017-06-29 16: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9日讯 28日,北京市中小学法治教育教学基本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丰台区时光小学教师孟学文和东城区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教师万琴分获本次大赛小学组、初中组的总冠军。

QQ图片20170629164134

决赛现场

在决赛现场,13位老师用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娓娓讲述学生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有的教师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法治内涵,有的教师追踪社会涉法热点事件,有的教师探寻奇妙故事中法治规则,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多姿多彩的法治课堂。最终,来自丰台区时光小学教师孟学文和东城区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教师万琴分获本次大赛小学组、初中组的总冠军,肖晨曦、胖龙、王晓桐、张梦初、 蒋开界等5位教师荣获亚军;郭志滨、王勃、程华、王玥萌、王梦頔、于姣等6位教师荣获季军。

QQ图片20170629164225

决赛现场

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大赛为促进首都中小学教师开展法治教育搭建了交流平台。并勉励教师要立足三尺讲台,立足学生成长,立足自身发展,充分认识推进法治教育进课堂的重要意义,练好课堂讲法释法基本功,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各项任务。同时号召大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时刻牢记修身正己,行为示范,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据悉,为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发挥好法治教育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教师提升自身法律素养,磨练教学内功,今年4月,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中,组织开展了法治教育课堂教学基本能力大赛,得到全市各区、各中小学积极响应,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共分小学、初中两个组别,经学校选拔、辖区竞赛、市级复赛、决赛等环节角逐,最终共有1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24名教师荣获二等奖,29名教师荣获三等奖。赛场上,教师们德法并举的教育理念,重情尊法的教育方式,以全新的视角和精神风貌,诠释了法治教育伴随学生成长的快乐与幸福。

现场观摩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决赛教师的法治课堂教学展示,教学思路和具体教法得到很大启示,自己认真学习获奖教师的成功经验,并将好做法、好教法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