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5岁娃被清华大学"锁定" 哪些竞赛享受优招?

2017-06-30 13:44 成都商报

来源标题:15岁娃被清华大学

享受清华大学降一本线录取优惠的王思齐正在备战NOI2017赛

如何降分录取?

能享受名校降分录取的学生,竞赛成绩是考核标准。以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为例,能进入前50名的学生,则成为下一届国家集训队成员,享有保送资格。“现在大学很看好竞赛生,会提前锁定这些优秀的娃娃。竞赛现场就设有招生考核,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众多名校。”

竞赛生如何炼成?

选拔:首先看学生自身的兴趣,其次看学生在初中阶段的成绩。如信息学竞赛,因涉及数学、英语、物理等知识,选拔上会对这些学科作出要求。“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竞赛也需要天赋及优秀的综合能力。”

训练:刷题、参赛、培训、讲座……竞赛生比其他学生付出得更多。单独分班,“4+2”教学模式,即周一到周四学习文化课,周五到周六学习竞赛课程,竞赛课程通常采取“测评+讲座+交流”的方式。

 

哪些竞赛 享受优招?

信息学、数学、化学、物理等学科均设有相关竞赛以及国家集训队,拿到学科竞赛成绩均能享受名校自主招生优惠,甚至是保送资格。

小学初见计算机,他便着了迷;初中偶尔参赛,他屡获佳绩;高中才开始,这个15岁的成都少年就被清华大学锁定,享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降到一本线的录取优惠。

如此经历,让众多人羡慕,也让不少人好奇:为什么这个15岁孩子能有这样的机会呢?

这名少年来自成都七中,名叫王思齐。敲开清华园的大门,他靠的是优异的信息学竞赛成绩。今年暑假,他将和其他成都学生一起代表四川出征7月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王思齐的目标是——拿下金牌。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