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广东最小遗体捐献者 来过世界两个月

2017-07-03 08:28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广东最小遗体捐献者 来过世界两个月

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顺德陈村2个多月大的小彬彬(化名),6月27日晚在医院病逝。家人在悲痛之余,做出了一个勇敢的举动,他们将小彬彬的遗体捐献给南方医科大学。记者从广东省红十字会遗体接收站了解到,小彬彬是目前广东省最小的完整遗体捐献者。“对于这个决定,我们没有想太多,就是希望帮宝宝再做一些事。”小彬彬的父母表示。

 出生仅数天 确诊“海绵心脏”

“可能他真的和这个世界无缘吧!”彬彬的父亲余先生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对于他们而言很残忍,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4年前,余先生与爱人郭倩莹相遇并组建家庭。去年,两人的爱情“开花结果”,郭倩莹怀孕了。“我今年也30多岁了,所以我们无比珍惜这个孩子。”余先生说。

今年4月,小彬彬出生了。然而,小彬彬出生后第三天就开始出现黄疸、发烧等病情。一家人随即带他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

“当时医院说,孩子的情况不太妙,让我带孩子去更好的医院确诊。”郭倩莹说,医生说宝宝在心脏方面或有问题。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小彬彬被确诊为心肌致密化不全,就是俗称的“海绵心”。

“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心脏病,在顺德多年都不会出现一例。”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顺德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邓明红告诉记者,这种疾病多为基因所致,先天性为主。邓明红解释,所谓的“海绵心脏”,就是心脏弹性和硬度欠缺。“正常心脏有弹性,会自动缩张,而‘海绵心脏’则缺乏弹性,跳动能力不足。”

根据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提供的诊断书,除了“海绵心脏”外,小彬彬还患有其他并发症,包括部分器官衰竭等。

 花费十余万 家人踏上“寻医路”

为了治病,一家人开始带着小彬彬踏上了“寻医路”。“我们不想放弃,就是想治好宝宝。”在省人民医院确诊后,小彬彬一家开始走访广州各大三甲医院,渴望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郭女士说,小彬彬确诊后,一家人前后到广州超过5所医院寻医。让人遗憾的是,每一家医院在知道了小彬彬的病情后都表示无法治疗。

“有专家说,如果花上数十万元帮小彬彬换一个心脏,孩子还是有一定存活的几率。”郭女士说,这样做也会有风险,孩子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无法自理的“植物人”。在知道了这样的现实后,一家人决定把孩子接回家中。郭女士说,两个月的寻医前后花费了10万多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压力非常大。”郭女士说,经济账并不是给家庭带来的最大打击。最让他们崩溃的是,小彬彬在奔波了那么多医院检查后,被宣告“无法治疗”。

6月20日晚,小彬彬再度突发高烧,被送进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顺德区妇幼保健院)。据邓明红介绍,当时宝宝送来医院时,不仅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且还发了高烧和重症肺炎。“当时已经出现了气促、浮肿,我们立刻通知家属并告知情况的严重性。”

27日晚,由于病情恶化,小彬彬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给父母留下了永恒的痛苦。“我无法忘记那个时候。”郭女士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