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小学生6年人均读书393本

2017-07-03 08:41 北京日报

上周末(2日),清华附小2011级286名小学生迎来毕业典礼,每人领到一本量身定制的《成长报告》,里面详细记录了孩子们6年间的变化。    

这批毕业生是该校首批“课改”获益者。2011年,市教委批复清华附小作为“课程教材改革”试验项目小学,学校打造了“1+X课程”体系。如今,孩子们毕业了,学校与第三方教育机构合作,为他们在品格素养、阳光乐学、主题全学科阅读、体育健康等方面以及教师、家长进行了七项调查,形成《“1+X课程”成志育人实践成果:清华附小2017届毕业生6年成长报告》。    

毕业典礼上,孩子们在学校红毯上列队走过,几乎一水儿的小麦色皮肤。《成长报告》这样记录:77.5%的同学制定了自己的锻炼计划。而在清华附小的“1+X课程”体系中,学校提出了“每天体育”的口号,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不低于两个小时。    

7个毕业班也各自有一份同学和老师亲手制作的《成长报告》,里面列出了每个班级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学期的课表,标注了任课老师名字,和每个学生的“同学录”。在一本班级《成长报告》中,老师做了一次总结:1年级到6年级,每个孩子平均阅读了393本书,现当代名著和历史类书籍成为孩子们的最爱。据统计,清华附小超过一半的同学每学期阅读整本书9本以上。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