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570分以上考生海淀占近半

2017-07-03 08:50 北京晨报

昨天(2日)中午12时,北京市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系统正式开通。今年依然实行考后填报志愿,北京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一分一段情况,为各位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城六区570分以上(含加分)考生总数为268人,其中海淀区570分以上的考生最多,为112人。

各区不具绝对可比性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的一分一段情况显示,城六区570分以上(含加分)考生总数为268人,和去年347人相比,减少了79人。其中,海淀570分以上的考生为112人,东城为73人,西城为57人,丰台14人,朝阳6人,石景山6人。除了城六区,通州达到570分以上的考生为46人。

据了解,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总分为540分。此外,体育考试科目满分为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区判卷“各自为政”,判卷的宽严度并不相同,因此各个区之间不具有绝对可比性。如果学生根据分数填报成绩,应该看自己的排名而不仅仅是分数。

本周三开始填报志愿

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按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录取顺序,全部采取网上录取方式进行。按照工作安排,7月5日至9日,符合填报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志愿条件的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志愿填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首先要根据中考成绩,正确分析自己在全区成绩排名,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学校(专业)。其次,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时,要登录“北京市体检网bjtjw.net”,认真阅读体检标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志愿学校(专业)。考生不能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强行填报不符合招生体检要求的志愿学校(专业),否则,在计算机录取时该志愿学校(专业)将作为无效志愿进行处理。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在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保持梯度,即从高分向低分拉开分数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二个志愿学校可选择理想的志愿学校(专业),报得稍高一些,这样可避免因志愿学校填报不理想而后悔。随后的志愿学校必须实事求是地降下来,不能都报热门的学校、专业,以免浪费志愿。

另外,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不能随意填写,避免录取后本人不去报到而影响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