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美学生到底多穷?9学区过半学生吃不饱

2017-07-04 08:37 人民网

来源标题:美学生到底多穷?9学区过半学生吃不饱

美国侨报网近日刊文称,美国洛杉矶社区学院学区(LACCD)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调查范围内(包括所有9个学区在内)所涉及半数以上的学生,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饱受吃不饱饭、居无定所的折磨,因而无法专心于学习。

文章摘编如下:

报告指出,在本次调查中被访问的60%以上的学生,都曾经或是正在经受食物短缺危机。严格来说,其中38.3%的学生可被划分到“极度饮食短缺状态”的范围。

在所有的学生中,55%学生曾经经历过不同程度的居无定所,例如:暂住在学校周围的朋友、同学家,或者干脆住在车里过夜。去年,18%以上的学生经历了居无定所、无家可归。近51%的LACCD的学生收入低于贫困线。在整个学区的9所社区学院中,近51%的学生年龄低于24岁。

Imprenta交流集团(Imprenta Communications Group)负责人丹妮·王(Danni Wang,音译)说:“尽管在洛杉矶市中心的这个学区亚裔学生不是很多,但是从整个学区的9所社区大学来看,亚裔学生的比例约占40%左右,因此无论是这份报告,还是接下来旨在解决这些温饱问题的项目,都与整个洛杉矶县亚裔民众的生存状况有着紧密的联系。”

在这份报告中,洛杉矶学区学院学区研究者还将这个抽样调查样本按照族裔划分。在9所洛杉矶社区学院中,47.7%来自东南亚裔(Southeast Asian)学生处于“食不果腹”(Food Insecure)状态,居无定所(Housing Insecure)的学生高达44%,无家可归(Homeless)学生占12.8%;在其他亚裔(Other Asian)学生中,“食不果腹”状态的占有45.9%,居无定所(Housing Insecure)的学生占45.9%,无家可归学生占到12.0%。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