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融合教育覆盖区内134所中小学

2017-07-05 11: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5日讯(记者 于淼) 5日,2017年“海淀区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开幕。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的30余名融合教育专家、学者将围绕主题“融合·支持”展开研讨。目前,海淀区的融合教育已覆盖区内134所中小学,建有84间资源教室,数量居北京市首位。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介绍海淀区融合教育的整体发展情况。他说海淀区融合教育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并逐步建立了以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为指导、以融合教育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等其他教育形式为补充的办学新格局。截至2017年,海淀区的融合教育已覆盖区内134所中小学,建有84间资源教室,数量居北京市首位,并配有专兼职资源教师,服务于2000余名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巡视员李天顺表示,全面推进融合教育,使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适合的教育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感谢众多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探索者、推动者们将融合教育做成了专业,在本土化探索和实践方面做出的可喜成绩,确立了真正可以推广的支持保障模式和体系。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国内外专家、融合教育工作者们能有更密切的专业交流,相互借鉴研究成果,共同推动融合教育事业的发展。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教授David作为本次研讨会国外专家的代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李天顺、张彦祥还为海淀区“六一小学”等16名参加应用行为分析培训班的优秀学员颁奖。

据悉,2017年“海淀区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为期两天,将围绕不同国家和地区融合教育发展模式研究、课程规划、支持策略等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比较;就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环境建设、支持策略和特殊学生的行为管理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