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东城区初中入学电脑派位分三批次完成

2017-07-05 12: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5日讯 5日上午9时,北京市进行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入学电脑派位操作。今年,东城区5209人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学生及家长等代表在操作员的指导下,用时52秒进行电脑派位操作。现场第一批次派位录取465人,第二批次派位录取791人,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录取187人,第三批次派位录取3766人。5日下午15时,学生即可查询派位结果。

微信图片_20170705121558

学生代表及社区代表检查派位系统数据库  唐晨/摄

在初中入学电脑派位现场,公证员当众启封小学毕业生志愿数据库原始数据光盘。在电脑操作员的指导下,由学生、家长等代表当众检查派位系统数据库中数据为空,并将原始数据盘中的数据导入计算机,随后对学生随机号是否具有随机性、录取库等进行现场验证。之后,派位正式开始,在操作员的指导下,依然由代表进行派位操作,并将派位结果刻入光盘交给公证员。公证员当场封存派位结果光盘并予以公证。

据了解,今年东城区电脑派位仍分为三个批次进行,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三个批次派位之间“无缝连接”,派位结果直接对接到查询系统和学籍系统。每个学生均可自愿参加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派位。第一批次派位,学生可以在10所优先发展初中校中选择填报,只可以填报1个志愿。第二批次派位学生可在全区所有初中校中选择填报,最多可以填报8个志愿。第三批次派位,学生可在学区服务片内的初中校中选择填报,至少要选择1个志愿学校,最大志愿数为学区服务片内初中校数。

其中,第一批次派位依据学生填报的志愿、初中校第一批次派位计划、系统为学生分配的随机号,由小到大录取。未被第一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自动转到第二批次派位,已被第一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派位。

而第二批次派位依据学生填报的志愿、各初中校第二批次派位计划、系统为学生分配随机号,由小到大录取。未被第二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自动转到第三批次派位,已被第二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第三批次派位。

第三批次派位则依据学生填报的志愿、学区服务片内各中学第三批次派位计划、系统为学生分配的随机号,由小到大录取。如所填志愿学校均未录取,电脑将为其随机分配一所学区服务片内录取未满额的学校,保证每个学生均能就近入学。每个学区小学毕业生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确保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通过相邻学区学位转移,使各个学区初中学位资源比例均等;三个批次派位使学生的升学志愿在相对就近的基础上得到较大程度的满足。

7月5日下午15时即开通网上公开查询系统,学生可凭借教育ID号登陆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或关注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众微信号查询派位结果。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