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红旗业余大学引进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2017-07-10 10: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0日讯 9日,北京宣武红旗业余大学举行“首届大学生CAI创新创业课程项目路演汇报”。仅仅一个月的时间,红旗大学首期大学生“4G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培训班的同学们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QQ图片20170710102851

首届大学生CAI创新创业课程项目路演汇报现场

据创新创业课程项目负责人安华荣介绍,CAI创新创业课程是学校引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一个月来,在王谦、李克红两位教练的引领指导下,学员们体验了一期与大家以往所熟悉的课堂和传统的教学方式有着诸多不同的学习过程。它是一种以训练五色思维为导向的、以指导学生学会运用创业方略、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为目标的实践教学活动。

QQ图片20170710110418

首届大学生CAI创新创业课程项目路演汇报现场

她说,该课程学生可以在“干中学、学中创”。学生借助智能手机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蔡剑教授团队开发的创新学堂平台APP上,利用学校提供给学生的创业实践金进行真实的创业体验和经验分享。该课程启用了第四代教育模式简称4G—即向学生学习的模式。在课堂上,教师成为了教练、学生成为了选手、课堂成为了工坊,考场变成了市场,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

学习摄影的杨瑒在现场告诉记者,这个课程开阔了自己的思路,他了解到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比如创业各阶段如何配等。学生任华伟也表示,在这里学了一种理念,如何去创业。他在当天的活动中意识到创业并非易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多积累,多学习,有了成熟的项目再创业。(记者 闫莉青)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