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深化教育督导改革 海淀区聘任兼职督导466名

2017-07-10 11: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 于淼)10日上午,由海淀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主办的海淀区第十届兼职督学聘任暨优秀督学表彰大会召开。本届共聘任兼职督学466名,为下一阶段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webwxgetmsgimg

会议由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主持,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圣国、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等领导出席。

会上,乔键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推动海淀教育督导工作纵深发展”为题,代表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教育督导工作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等重点领域的工作成效等方面对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同时分析研判了当前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海淀教育督导在前一阶段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广大督学的辛勤付出。为此,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在本次大会上表彰了26名督学突出贡献奖,100名优秀督学个人和8个优秀学科督学团队,并为优秀督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还为海淀区第十届兼职督学代表颁发了聘书。据悉,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采用督学自荐、互荐、单位推荐等多种形式,优中选优,确定了海淀区第十届兼职督学人选。本届共聘任兼职督学466名,其中包括18名教育督导知名专家,5名人大代表,7名政协委员,53名在职学区主任、学校校长、书记、校外教育机构负责人等教育系统党政正职,并将一大批优秀中小学副校级干部补充进督学队伍。本届督学平均年龄48岁,其中在职人员391名,占比83.9%;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453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者99名,博士28名),占比97.2%;区级骨干以上教师221名(其中特级教师34名),占比47.4%,为下一阶段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新的形势下,深化和推进区域教育督导改革势在必行,希望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能够把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督导结果运用作为强化督导效能的关键环节、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教育督导工作的不竭动力,从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的角度,将好的经验成果进一步固化下来。

她说,本次新聘任的第十届兼职督学作为教育督导工作的具体实施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够将督学的称号作为一种认可和荣誉,不断加强对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以公正、扎实、专业的工作作风树立海淀教育督学的良好形象,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其他领域的专业优势,为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为护航海淀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