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年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开营

2017-07-17 15:37

千龙网北京7月17日讯 17日上午,2017年“热爱祖国,感受北京”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正式开营。据悉,为期8天的夏令营活动将围绕“相聚北京”、“自然探索”、“古都魅力”、“爱我中华”、“科学探索”等主题活动,组织营员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游览首都博物馆、长城、故宫、颐和园等。

1010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盲人学校承办。开营仪式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张京华副主任主持、北京市盲人学校司占树校长致欢迎辞、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新疆和田学生代表发言,同时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夏令营师生代表赠送礼物并授夏令营营旗。最后,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张萍书记宣布夏令营开营,并给予了殷切希望,送上了温暖祝福。

3030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月16日至23日,参加人员分别为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的中小学师生。他们怀揣走进首都、感受北京的热情与期待,承载着边疆地区人民对祖国首都的期望,将加入到为期8天的夏令营活动中。

夏令营期间,活动围绕“相聚北京”、“自然探索”、“古都魅力”、“爱我中华”、“科学探索”、“中华文明”、“民族一家亲”、“依依惜别”等主题活动,组织营员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游览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馆、海洋馆、动物园、长城、故宫、颐和园等。

2020

活动按照“真情援疆、全面援疆、科学援疆”的标准,紧密结合教育援疆工作,突出“热爱祖国,感受北京”的主题,旨在增进北京与和田师生间的交流和友谊,帮助和田的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受北京的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体会全国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增强将来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教育性与人文性相结合

突出活动的育人理念和人文精神,让营员们感受古老的北京与现代的首都,组织营员参观游览古都北京的相关景观,前往故宫、颐和园、鸟巢体育场等标志性建筑参观。让营员们在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未来的对话中,感受北京的原始风貌与高速发展。

二、传统性与现代性相结合

进一步加强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注重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教育。即组织观看传统文化演出、参观国家博物馆等方式,体验中国当代社会的时代特征和北京的现代文明,切身感受中国及北京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使新疆和田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更深入的了解祖国、了解北京风土人情、了解北京校园文化。

三、科学性与传承性相结合

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感受现代化科技的魅力,了解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将组织营员们到中国科技馆、天文馆等科技场馆参观学习体验。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国粹艺术,活动将特别邀请北京京剧院的名家们到营地为学生表演,讲述戏曲的知识,给学生们画脸谱、着戏装,亲身体验国粹艺术的魅力,让学生对戏曲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

四、民族性与实践性相结合

进一步培养珍惜爱护民族团结的感情,建立水乳交融的民族关系,夏令营精心策划并安排了“民族一家亲”活动。7月22日上午,营员们将到昌平二中,同该校的师生进行“手拉手结对”深度融合交流。切实加强两地学生间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同时,为了让营员更快融入到夏令营大家庭,加强团结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组织策划了“我体验  我超越”拓展训练活动。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