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侨胞子女汇集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 体验航天科普

2017-07-17 15:41 千龙网

又是一年暑假时,丰台区各学校及教育系统单位与国内外相关单位开展多种交流活动。炎炎夏日里,他们用各自的热情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借鉴。

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是全国首批由及中国侨联授牌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7月14日,科技馆又一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在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曹江河的带领下,在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馆长张云翼以及华英学校校长梁智的陪同下,50余名侨胞子女来馆进行航天科普体验活动。

QQ图片20170717154239

载人航天模拟发射

QQ图片20170717155305

火箭模型制作

科技馆一层展陈的火箭模型在灯光的映照下气势磅礴,一下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活动首先由科普教师郭冬梅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火箭的历史和结构等科普知识。科技馆的二层是载人航天模拟发射厅,交流团师生一行在此进行了载人航天模拟发射活动,在科普教师马宏茹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对于长征2F火箭用于载人发射的过程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观看了火箭发射过程之后,由科普教师陈曦带领同学们亲手制作了自己的东风一号小火箭,由于天气炎热和交流团活动时间有限,从50名团员中选出了十几名志愿者发射了自己制作的小火箭,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是相信同学们已经体会到了航天科普带给他们的乐趣,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回到各自的国家之后,会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向自己的父母、亲人汇报,相信所有华人华侨会为中国的不断繁荣富强而骄傲,会更加期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