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四十四条小学戏剧专场演出打响“申帆”第一炮

2017-07-18 14: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近日,“春华秋实”东四十四条小学戏剧专场演出在北京市少年宫剧场华美上演。整场演出学生演员担当所有表演任务,以学校在市区比赛中获奖的多部校园短剧串演为主线,高参小戏剧课程和舞蹈、合唱等展现艺术教育成果。“十三五”期间,学校准备将戏剧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申创“金帆戏剧团”。

《我的兄弟姐妹》剧照1

《我的兄弟姐妹》剧照

《明天有多远》剧照1

《明天有多远》剧照

《如何安置你 我的童年》剧照1

《如何安置你 我的童年》剧照

《最后一只藏羚羊》剧照2.jpg

《最后一只藏羚羊》剧照

演出现场,绕口令、舞蹈、经典剧目、校歌、朗诵等节目一一上演,现场嘈杂一点点褪去,观众置身于引人入胜的灯光中,目光被舞台中的演员吸引着,不知不觉被带入故事中,华美的舞台效果、精湛的表演技艺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其中,短剧《我做你的眼睛》真实动人,让观众懂得爱是可以无限传递的,教育大家珍惜生命完整和可贵。而朗诵《少年梦 中国梦》则让观众感受到无数少年英雄、建设者洒热血、洒汗水开创祖国的艰辛,展现了我校学生造就祖国明天、弘扬民族精神、再现中华雄魂的决心,引导少年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东四十四条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准备将戏剧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申创“金帆戏剧团”。这次精心设计的戏剧汇报演出打响了“申帆”第一炮,完美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为师生和家长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阶段性答卷。未来,学校还将继续以戏剧教育为支点,坚持“让每名学生健康、幸福成长”的思路撬动学校教育能量,通过戏剧的力量使学生的多重能力得到全方位的发展,让戏剧的魅力点亮生命底色,让学生带着希望和梦想幸福前行。

据悉,学校的戏剧教育之路已走过8年之久,8年来,东四十四条小学在“用心付出,创造幸福”办学理念指引,“培养乐付出、善体验、有创造幸福能力的人”育人目标追求下努力探索,在践行戏剧教育过程中坚持戏剧育德、根植素养,将戏剧教育融入德育体系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核心素养;坚持戏剧寓教、激趣乐学,以学生的兴趣为基点采取分层培养、课内外相结合、社团引领形式感受戏剧魅力;坚持戏剧育人、普及为重,逐渐走出了一条演、编、画、导全面开花的特色戏剧教育之路。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