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挑选夏令营不能“一托了事”

2017-07-20 08:15 人民网

来源标题:挑选夏令营不能“一托了事”

一到暑假,各类夏令营便开始“火”起来。“我希望小孩更加自信,更加阳光一点”“孩子不听话,打又打不得,只有在营里好好锻炼下”“娃娃太听话,完全没有自己的性格,想锻炼一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选择在炎热的暑期给孩子报名上夏令营。

夏令营受欢迎,一方面源于老百姓荷包更鼓了,有能力让孩子利用暑期时间去参加活动,以利于身心健康成长;另一方面说明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了。更何况那么长的暑假,多数父母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花钱把孩子送进各种夏令营可谓是两全其美。

在大多数家长没有办法陪伴孩子亲子游的大背景下,全托或者半托的夏令营确实是孩子暑期的好选择。网友“路人末”在百度贴吧里说:“既能起到让孩子增长见识的目的,也能给父母减减负。”但这一新兴市场,却必须尽快走上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的轨道。比如,夏令营的餐饮、健康服务人员及各种营地顾问是否持有相应的资格证书。否则,孩子留在家不安全,出门更不安全。只有专业化、规范化,才能让夏令营成为既安全又有教育意义的多赢之举。

组织夏令营的单位,有旅行社,也有课外辅导培训学校,只要能拉起一个学生团队的,都乐于组织夏令营,其根本的原因就是组织夏令营会获得高额利润。同时,低门槛让更多的机构参与到夏令营的组织中来,推动了夏令营的火爆。

学生的安全问题是个大问题,丝毫不能马虎。除了需要广大家长学会甄别各种夏令营的资质、师资等,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政府的市场监管。暑期培训班和夏令营有较强的季节性,基本集中在每年的暑假期间,这其实为政府部门的监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通过从严监管,让夏令营的组织更规范,让夏令营活动的质量更有保障,这样夏令营的安全隐患才能降至最低,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