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读得懂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密码吗

2017-07-20 08: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读得懂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密码吗

北京本科一批录取刚刚结束,大学近期会寄出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一般都融合了大学自身的特色,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录取通知书除了作为录取信息告知、录取凭证之外,录取通知书具有收藏价值,有的考生会把录取通知书珍藏一辈子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都是大学自主设计,封面、内页设计以及文字,都是有寓意的,颜值很高。作为被大学录取的准新生,得看得懂录取通知书上的密码哦。

北京林业大学

山、水、木、人之意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礼盒图案为GIFT与BFU组合而成的树形图案,由学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胡贤明设计。录取通知书的主图案是从校徽中提取的三角形元素来表现山、水、木、人的抽象图形。山之坚毅,水之柔韧、木之繁茂、人之活力,这是北林的精神,是每一名新绿即将浸染的绿色印记。

北京理工大学

改为单页竖版设计

北京理工大学2017版录取通知书,不再是“两联式”,一改以往传统的横版设计风格,而改为单页竖版设计,学生完成报到注册后,可以将通知书整页留存纪念,学校希望这一纸蕴含丰富“北理工密码”的录取通知书,能够成为每位新生写好“承前启后”的永久纪念。2017年录取通知书封面设计大写的“BIT”(北理工英文名简称),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它融入了中关村校区学校主楼、良乡校区徐特立图书馆、北湖中戏水的黑天鹅、校园装甲车等标志性建筑和风景元素;还融入了中国第一架空警2000预警机、“神舟”“天宫”飞船对接、“北斗”卫星发射、北京奥运会五环焰火、仿真机器人等北理工为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元素,展现出北理工雄厚科研实力与优美校园环境的和谐统一。

北京科技大学

树丛寓意学子自己的模样

北京科技大学2017版录取通知书主体色调选择中国传统的喜庆红色,衬托学子金榜题名时的喜悦;辅助配色选用金黄色,寓意付出终有收获。

北京科技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以红色为主色调,辅助金黄色。通知书使用主楼作为设计元素的核心,简约的线稿绘制风格使设计整体更具科技与现代感,彰显北京科技大学为民族复兴和科技兴邦所做的贡献以及“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围绕主楼元素,滑翔的纸飞机寓意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带着梦想飞向北京科技大学;主楼旁边的树丛寓意着青春活力的学子在这片沃土上成长为自己的模样。

北京化工大学

采用“中国山水画构图法”

北京化工大学此次高考录取通知书封面设计,采用“中国山水画构图法”的设计风格,并以此作为北京化工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特色设计风格。“中国山水画构图法”运用思想为:第一,体现北京化工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设计的庄正、典雅和大气,表明学校办学,既具有当代气息,又富有传统意蕴。第二,以中国山水画构图,象征性强,寄寓丰富,意旨涵澹广大,可以借自然山水文化符号,传播并诠释学校人文与科技交融的育人思想和办学理念。第三,中国山水画既是中国国画的画风画法,更是中国山水自然观的反映,是传统“天人合一”艺术哲学观的体现。北京化工大学站在时代科技的前沿,倡导绿色化工和绿色工业理念,倡导科技创新,倡导绿色科技思想与绿色工业变革的知行合一实践。我们希望借助“中国山水画构图法”,将学校人文与科技交融的育人及办学观念传达出来。此次高考录取通知书封里设计,依然采用麦穗隐性图案设计。以麦穗象征学生学习成果、学校办学成果以及国家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郑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