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男孩病愈仍被爷爷接着治 隔代亲引发“爱的拉锯战”

2017-07-25 08:20 华龙网

来源标题:男孩病愈仍被爷爷接着治 隔代亲引发“爱的拉锯战”

近日,渝北8岁男孩小霖(化名)得了扁桃体炎,吃药、打针两天后痊愈。但疼孙心切的爷爷赵峥(化名)却认为,小霖应该再开两天针药,随后更是假借去医院看牙齿,瞒着儿子赵军(化名)将孙子带去医院。由此引发了一场“爱的拉锯战”……

焦急

老人报警 孙子被“精神病”儿子强行带走

7月20日上午10点,回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将孙子带走。

民警赶到现场核实,得知报警人赵峥60岁,家住回兴。赵峥见到民警后情绪激动地称,8岁的孙子小霖前几天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了扁桃体炎,已经吃药打针两天了。当天上午,他又带小霖去看病,医生开了两天针药。“我正准备去交钱拿药打针时,儿子赵军赶来将小霖强行带走了,也不知道带到哪里去了。我儿子患了精神病,我非常担心孙子的安全。”赵峥焦急又委屈地说。

随后,民警让赵峥给儿子赵军打电话,可老人却不情愿地说儿子不会接电话,“他是故意不让我见到孙子。”

在民警再三要求下,老人才拨通了赵军电话。赵军在电话中告诉民警,已将儿子带回家,孩子很好,自己并没有把他藏起来。

真相

孙子病愈后爷爷不放心 带娃去医院与儿子起冲突

随后,民警和赵峥回到家中发现,赵军并非如老人所说的有“精神病”。

赵军称,小霖患了扁桃体炎后,吃药打针两天已经完全好了,当天上午,父亲说牙齿不舒服要去医院看看,想顺便把小霖带到医院看看,他立马投了“反对票”,“小霖已经全好了,不需要再吃药打针,药和针用多了对孩子健康有影响。”

哪知赵峥趁赵军不注意,将小霖悄悄带去了医院。赵军匆匆赶到医院发现,父亲根本没去看牙医,而是又给孩子开了两天的针药,于是强行将小霖带回家。

民警问小霖喉咙还疼吗?还咳嗽吗?小霖说自己喉咙不痒,也不咳嗽,是爷爷称医院说还要打针才把他带去医院。民警告诉赵峥,疼爱孙子是应该的,但过于溺爱就等于伤害。同时民警也告知赵军,遇到与家人的意见有分歧时,要耐心地讲道理,切记不要当着小孩的面大吵大闹,影响其健康成长。经民警耐心劝导后,这场“爱的拉锯战”才平息下来。

专家支招

年轻父母应帮助老人树立科学育儿观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亲子教育专家陈志林表示,在两代人对育儿观念有差异时,文中儿子的处理方式行为过激,是不恰当的。他提醒,科学育儿观非一日养成,而是长时间积累。年轻父母除了养育孩子要有耐心,在帮助老人树立科学育儿观上也要多些耐心;其次,家人在教养方式上应互相交流、探讨、交换意见形成习惯,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分歧。(上游财经-临空都市报记者 蓝倩)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蓝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