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5岁童把床当跳跳床撞到衣橱 玻璃戳入右腋大出血

2017-07-28 08: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5岁童把床当跳跳床撞到衣橱 玻璃戳入右腋大出血

淮安5岁女童晓彤(化名)跟姐姐在床上跳着玩,没想到竟撞到橱子上的玻璃,碎玻璃像刀子一样戳进她的右腋窝,造成腋动静脉都断了。记者26日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前后输入2000ml血液后,晓彤幸运地捡回一条命,而这个输血量相当于晓彤全身血量,目前,晓彤的情况基本稳定,还需在医院静养一段时间才能出院。

26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普通病房里见到了晓彤,她的家人非常开心,尤其是奶奶,不断地要感谢医生。据晓彤的奶奶介绍,21日中午11点多钟,烧好中饭的她喊晓彤和她姐姐来吃饭,两个小朋友正在床上跳着玩,嘴里还喊“不想吃”,突然,她听到晓彤的一声尖叫,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哭声。“我跑过去一看,吓得腿都发软。”奶奶告诉记者,只见床边衣橱玻璃全部碎掉,孙女满身是血,少许碎玻璃戳进晓彤右腋窝里。镇上医院简单加压包扎后,赶紧将其送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第一眼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她情况已经非常不好了。”该院市血管外科主任医师王平告诉记者,刚送来时,晓彤已经出现了失血性休克,血压非常低,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据王平介绍,因为腋窝不像四肢和头面部容易止血,且在腋窝里面也不太好加压包扎,即便手压在上面还是会渗血,再加上孩子的血管本来就比较细,这给血管的组建也带来一定的难度。

王平跟他团队的医生决定赌一赌,为其做该市首例腋动脉重建手术。一切准备就绪,当天下午3点直接送入手术台。考虑到腋下位置特殊,不太容易找到断端,于是在腋窝近端开了一个口子,相当于上游建大坝拦截,下游的水就变少了,断端就能被发现,等到下游血管重组好了,溃坝地方修好了,再打开上游大坝放水即可。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前后一共输入2000ml的血液,这相当于晓彤全身血液量,随后被送入ICU观察。“说真话,就是手术做好了,我心里都没底。”王平告诉记者,等到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晓彤已醒来,医护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下。(通讯员 王玉玲 王树文 记者 朱鼎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朱鼎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