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准大学生:上大学之前,这些工作务必做好!

2017-07-31 14:50 千龙网

随着全国高校录取工作全面展开,很多2017的高考考生已经在考试网站查询到了自己的录取情况。紧接着,各大高校会陆陆续续发放录取通知书。目前阶段,作为准大学生,相对来说,压力要小很多,但是也不是没有事情可做。我们每个人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要做的事,准大学生的这个阶段,我们也有我们需要做的事。根据往年学姐学长们大学入学的经验介绍,以下事项,是准大学生必须在上大学之前必须做好的。

(一)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这是我们每一位准大学生都必须做好的工作。当我们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除了欣喜和激动之外,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是研读录取通知书快递里所有的信息,里面的每一句话都要认真阅读。上面写的都很详细,需要你做的事,务必做好。其中,部分高校要求往银行卡里交学费,这个可以先不用管,到学校报到的时候再交也不迟。其他部分,一定要按照要求办理所有事宜。

(二)请检查身份证是否将要过期,是否要重新拍

很多同学的身份证,都是初中的时候就拍下的了。说到这里,请打开你的身份证,翻到背面,检查身份证的有效日期。如果你的身份证还差一年左右到期,建议最好是重新去拍一张身份证。高中时代用到身份证的地方可能不是很多,但是到了上大学,出门外在,买票都要用身份证。不要等到到期了,才想起来要拍身份证。

(三)读点书,做点事,注意减肥

趁着假期,读点书,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高考复习备考,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考试上,一些课外书没有时间读,利用假期时间好好看几本书吧;不要一直晃悠像个闲人,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学一门厨艺,帮父母干些家务,都是不错的;当然,这里要重点强调是,生活要懂得节制,尤其是饮食,不要把自己养得很胖。

上大学之前,可以说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空档期。作为准大学生,我们需要在上大学之前做好的事,其实很多。算起来,办理这些事,也是需要时间的付出,不论如何,请你务必办好上述三件事。尤其是第二和第三,因为第一通常不会忘记。好好过好上大学前的假期吧,预祝各位有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文都教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