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夏令营成00后“变形记”:男生有网瘾 女生玻璃心

2017-08-01 08:55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夏令营成00后“变形记”:男生有网瘾 女生玻璃心

暑假过了一半,孩子们在各种夏令营里状况不断。最近,在学习型夏令营中,有个初中男孩第一天到营地就发了脾气,嫌弃夏令营提供的大学宿舍条件没有星级宾馆好,上下楼没有电梯,老师和家长百般安抚也没能留下他,当天晚上就拿上行李“逃”回了家。

夏令营的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带队大约有10%的孩子不适应集体住宿的环境,并且,男孩子娇气的比例逐年增高。“不过,像这样第一天就吵着要回去的学生,还比较少见。”

嫌弃有空调的大学宿舍条件差 坚决要求回家

吴天真老师在夏令营当辅导员已经4年,每年暑假她都会遇到那么几个比较娇贵的小孩。

今年让她头疼的孩子是个初一的男生小张(化名),来到营地第一天就大发脾气。

“我们的营地是在浙工大之江校区,学生住的是大学生的宿舍,6人间,有空调,每层楼都有公共浴室和洗手间,上课的地方就是大学教室。”吴老师说。

但是,夏令营的住宿条件显然和小张自己的心理预期不一样。“他的一个表哥曾经告诉他,夏令营都是住星级宾馆,在大会议室里上课。这是他同意参加夏令营的主要原因。结果来了之后,孩子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宿舍要住6个人,没有独立卫生间和浴室,5楼没有电梯,这条件他受不了,马上就翻脸,一定要退营。”

老师和家长反复给他做工作。小张的父母闻讯赶了过来劝说,别人念大学的都住这样的宿舍,很多人还没这个条件好呢,“哪怕为了将来读大学做准备,也要锻炼一下。”

本来,在大家劝说下,孩子答应第一天先回家住,行李放在宿舍里,第二天再来。但是,让吴老师没想到的是,车子开到半路,男孩又叫大人掉头回来,把行李拿走了,说是坚决要退营。

“以往多半都是家长嫌住宿条件不好,这几天基本都是小朋友。”吴老师告诉钱报记者,“可能家庭条件确实越来越好了,大家出门高级宾馆住惯了。而且,娇贵的孩子中,男生比女生更多。其实我们这个学习型的夏令营,住宿条件已经很不错了,很多野外拓展、军旅类的夏令营更艰苦,家长抱着锻炼孩子的目的来的,但是真遇到孩子嫌条件差,很快又举手投降,退营了事。”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