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听小记者聊聊抢险救援专业部队“变形金刚的家”

2017-08-01 13:51

03

千龙网北京8月1日讯 早就听说在北京西北部的燕山深处,有一支抢险救援的专业部队。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我有幸来到了部队驻地——变形金刚的家。

走进正门,沿着排满装备的主路一直走,就到了专业训练场。训练场上,“龙吸水”、“双臂机器人”、“开路先锋”、“全地形车”、“遥控式挖掘机”等机械装备交错地排列着。不远处,几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进行训练。装备的轰鸣声震动着我脚下的土地,呼喊着战斗的口号。

02

所谓的“变形金刚”,学名叫“步履式挖掘机”。其作用广泛,前后四轮,可爬山涉水,可到普通挖掘机到不了的地方去救援。走进“变形金刚”的大脑——驾驶舱,可以看到复杂的操作系统。左右两个操纵杆,三个踏板。“变形金刚”的操作手是我们的武警战士,作为千龙网的一名小记者,我采访了变形金刚操作手--武警战士陈进哥哥。作为一名2007年12月入伍,四级警士长的武警战士,他告诉我:“操控所有装备,都要认真细致,手脚眼并用。同时,也要多加练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没有更好,只有最好。”

01

陈进哥哥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曾操作“变形金刚”参加过“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和“深圳12·20特大山体滑坡事故”等许多救援行动。陈进说:“自己在深圳救援时印象最深,数百台装备昼夜不停地工作,人员‘三班倒’。即使只有1%的希望,我们也100%的努力。

采访结束后,陈进哥哥又和其他的战友们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此次采访,让我感慨良多: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们英勇的解放军战士,为了保卫祖国的安全、为了维护人民的幸福生活,时刻准备着!这就是我们共和国的人民军队,这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战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做祖国强盛、人民幸福、世界和平的捍卫者!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曹立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