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留学申请环节交给谁?(2)

2017-08-03 08:52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标题:留学申请环节交给谁?

陈曼沁目前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读教育学硕士。虽然她是通过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申请的学校,但她表示,即使选择了留学服务中介机构,也要自己把握申请节奏。一个学生可能只是中介老师负责的若干学生中的一个,但对于学子本身而言,自己就是百分之百,自己的未来应该自己负责。

申请艺术类专业的学子,在申请时需要提供自己的作品。谢诗萌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她身边有很多同学现在成为了中介机构的老师,专门负责帮助学生选择作品。她发现,为图省事或增加录取几率,有的老师直接给学生做作品集或者帮学生买作品集,其实这对于学生来说十分不利。她身边就有通过买的作品集而申请成功的学生,但他们出国以后“跟不上趟”,出现挂科的情况,最后甚至延期毕业。

委托中介:

经验丰富利于降低风险

虽然留学生自己动手申请出国留学有很多优势,但对于很多第一次申请的学生而言,自己动手还是很吃力的。选对了留学服务中介机构,能够降低申请失败的风险。

陈曼沁当初选择借助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申请出国,就是因为加拿大的申请门槛比较高,而她又没有申请经验,怕自己孤军奋战,容易抓瞎。她把流程上的事情都交给中介处理,自己则专心提高学习成绩点数(GPA)和语言考试成绩。陈曼沁说:“判断留学服务中介机构是否靠谱,就看负责自己申请事宜的老师是否用心。”中介老师主要负责帮助陈曼沁选择学校、收集资料、撰写文书和提交邮寄资料等。加拿大对留学生的申请把控比较严格,所以过程会比较繁琐。陈曼沁把这些过程都交给中介,避免了很多麻烦,也省出了很多时间来准备考试。

所谓术业有专攻。留学服务中介机构掌握的申请信息往往更加全面、及时。冯莉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她当初就是自己动手申请出国留学的。但是她认为,如果一个学生的目标学校很明确,或者遇到高中毕业后临时决定去留学等情况时,最好不要自己动手申请,这会冒很大的风险,会因定位错误或者准备不足而增大落选的几率。这时如果借助专业的留学服务中介机构,可以帮助学生正确定位,提醒学生避免陷入误区,也能替学生节省查找学校资料等琐事的时间。相比自己动手申请,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而且现在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的服务越来越细化、越来越专业,更具有针对性。

但是也有学生认为,服务细化有利有弊。卡尔(化名)现在荷兰鹿特丹应用科技大学读研究生,他是在2008年申请出国的。当时他委托留学服务中介机构办理申请,与现在不同的是,当时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的服务覆盖申请过程的各个环节,还包括雅思培训。他表示,当留学服务中介机构把这些服务细化分开后,有时候想要和负责人沟通,就得分别跑两个地方,很麻烦。

总而言之,选择自己动手还是委托中介,都不是一言可分的事,应结合留学生自身的需求,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况且在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环节细分后,留学生可以把自己不愿做的繁琐过程交给中介,而自己有能力做的、愿意做的留下自己做,即用半动手的方式来申请学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