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无证幼儿园符合条件可转正

2017-08-04 08: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无证幼儿园符合条件可转正

西城区长王少峰面向居民报告政府半年工作——

昨天(3日),西城区长王少峰携5位副区长借用北京四中大礼堂,向居民报告政府半年工作。来自261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多个辖区单位的共700多人认真聆听,积极发问。区长面向居民报告政府半年工作,并接受居民现场提问。这种方式在全市还是首次,旨在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监督、参与、支持政府的工作。

报告工作中,王少峰多次坦承“工作难做”,并呼吁居民“共同参与”,解决老城区的“老大难”问题。

将出台街区整理计划

有市民提出,整治“开墙打洞”本是让城市环境更好,但不少店铺被封堵后,外观上出现了“打补丁”现象,反倒变得“更加丑了”。区长王少峰表示,西城区正在研究编制街区整理计划,根据这个计划,实现老城复兴、街巷胡同功能修补、重塑生态环境等方面。

王少峰坦言,“打补丁”是因为整治的后续工作没有做好,“今年五六月份,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现在西城区正在研究编制街区整理计划,根据这个计划,全区每个街区有多少违法建设、牌匾,是要提升、规范还是清退,都一目了然。计划出来后,会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

王少峰介绍说,西城辖区面积共50.7平方公里,将以每0.5平方公里为单位划分一个街区,以街区为单位进行整体城市设计和环境提升,各街道还要与专业机构进行合作,对街区进行现状诊断,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实现街区整体提升,“目前,鼓楼西大街和阜成门内大街都已经在开始进行整理工作。”

课堂上满足知识需求

一堂补习课1000元,20天下来,家长要花两万多元。一位66岁的老教师“讨伐”一对一的课外教育掏空了家长钱包,老人心焦地说:“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从事教学工作16年,今天想反映一下我亲眼所见的课外辅导班高收费问题。”老教师说,自己家附近的中小学生现在上课外班已经成为常态,“一个小时五六百元,一对一的学费最高甚至达到了每小时1500元。”她希望政府可以关注这一问题。两分钟的提问交流,几次被场内市民的掌声打断。

主管教育的副区长司马红回应老教师说,“回归精彩课堂,做到在课堂上能满足所有孩子的知识需求,而不是到课外培训机构里再去学习、进行所谓的补课,这是西城区的教学理念。什么是西城最好的教育?在西城,不需要培训机构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是我们未来要实现的目标。”

司马红表示,从西城区政府的角度来讲,会通过课内精彩课堂,以及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教师给予个性化的辅导,让孩子个性需求和能力提升获得满足。

针对孩子下午3点半之后去哪里的问题,西城区实施“城宫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让学生在课后和假日,在校内就能依据兴趣、特长,自主选择、自愿参加艺术、科技、体育、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专业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高课后业余生活的质量;解决这一难题,减轻家长的负担。

无证幼儿园有望转正

截至2016年底,西城区存在20所无证幼儿园,经过今年整治,目前还有16家无证幼儿园。副区长司马红表示,“今年将取缔一批非法幼儿园,规范一批无证幼儿园,以解决学前教育学位紧张的现状。”用两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无证办园的问题。

她说,国家对幼儿园办学有着严格的办学标准,有些幼儿园因为不具备办学条件而无法取得办学资质,但是对于经过整改后就能够达到办学标准的民办普惠幼儿园,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补贴支持,待符合条件后,进行审批,成为正式幼儿园,上半年已有两家无证幼儿园认证进行整改,基本满足教委制定的办园标准要求,有望“转正”。对于一些不符合西城区整体规范要求的非法幼儿园将给予清理和取缔。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