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重庆武隆男孩战胜病魔考上一本 曾因尿毒症休学3年

2017-08-04 08:29 华龙网

来源标题:重庆武隆男孩战胜病魔考上一本 曾因尿毒症休学3年

战胜病魔的杨俊逸收到了重庆邮电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市民政局供图 华龙网发

“时隔四年,我再次踏上了读书寻梦之旅,我和我的家人衷心地感谢你们的帮助。”近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重庆市民政局,作者是即将步入大学的杨俊逸,家庭贫苦的他在高考前突患尿毒症,正当人生灰暗之时,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送来救助金,帮助他战胜病魔。今年高考,杨俊逸取得了高出一本线50多分的好成绩,翻开人生新的一页。

高考前突患尿毒症 感觉人生都灰暗了

今年22岁的杨俊逸家住武隆区火炉镇木水村,这几天,全家人都沉浸在杨俊逸考入重庆邮电大学的喜悦中,了解他家情况的乡亲们,也为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而感到高兴。

杨俊逸的家里有4口人,84岁的爷爷体弱多病,妈妈梁天碧是没啥文化的农妇,地里家里忙进忙出。而爸爸杨天成前些年因车祸导致脾脏切除,不能再干体力活,现在帮人开车,一个月能挣4000多元,而这也是家里唯一的稳定收入。

让人欣慰的是,杨俊逸从小品学兼优,小学毕业时就被区重点中学直接录取,一直是学校的尖子生,成绩保持在年级前十名。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既是杨俊逸的希望,更是全家的希望。

然而老天爷似乎在捉弄杨俊逸,2013年3月,已进入高考备战的他突然病倒了,检查结果是尿毒症。这犹如一记晴天霹雳,一下就把家里人击懵了:怎么办?当然得治!杨俊逸随即休学入院治疗,但后续大笔医疗费也彻底难住了这个贫苦家庭。

家人一方面四处借钱,一方面不断安慰杨俊逸,但一向懂事的他坦言那段时间的自己十分消极,感觉人生都灰暗了,“原本想好好学习来报答父母,撑起家庭,结果倒成了家里的负担,感觉前路没有希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