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多地推独生子女护理假 老龄社会如何常回家看看?(2)

2017-08-07 08: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地推独生子女护理假 老龄社会如何常回家看看?

呼声

——民众盼护理假在全国推开

独生子女护理假的推出让不少老人感到欣慰,他们中的很多人盼望政策能在全国推开,惠及自己。

今年66岁的周庆生是北京市西城区的一名企业退休职工,家中只有一个儿子。去年春天,他刚刚经历了一次开腹手术,在医院住了半个月之久。

“孩子工作压力很大,我们怕请假太多影响他工作,所以只让他守了三天就催他回去上班了。”周庆生回忆说,住院期间,儿子只有在手术当天和术后的前两天在医院陪护,剩下的时间都是老伴和护工在照顾自己,出院后老伴还因为劳累感冒了。

“只靠老伴一个人在医院照顾还是挺吃力的,但我们更怕孩子老请假影响事业。”周庆生说,如果未来全国都能推行独生子女护理假,孩子的压力会小不少。

身为独生女的80后白领刘芊芊对于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报道也有所耳闻,她告诉记者,希望将来能享受这样的政策。

刘芊芊如今在北京的一家大型国企上班,因为单位内部竞争压力大,她和同事们对于请假这件事向来都要“精打细算”。

“按照现在单位的制度,如果父母身体不好需要请假照顾,我们或者用年假抵充,或者直接请事假。”她说,如果请了事假,那么当天的工资要被扣除,天数过多还会影响到整个季度或者年度的绩效奖金,成本很高。

“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面临的父母养老压力挺大的,一方面是越来越快的工作节奏,另一方面父母一天天变老,需要我们的地方越来越多,结婚生子后就变成了‘421’家庭,要照顾四位老人挺难的。”刘芊芊感慨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