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钻山洞探险,爬屋顶看星星 “过爷爷奶奶的童年”

2017-08-08 08: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过爷爷奶奶的童年”

喂鸡鸭鹅,爬树,看万花筒,钻山洞,坐在屋顶上数星星……爷爷奶奶辈儿的市民,很多都有这样的童年记忆。“过爷爷奶奶的童年”,海淀稻香湖酒店今夏推出“大美欢乐岛”。一系列怀旧体验项目让出生在都市里的孩子们也可以领略半个多世纪前的童年味道。

这处新打造的欢乐岛三面环水。盛夏,满池荷花盛开,四处飘逸着荷叶的清香味道。绿树葱茏的岛上,一条300多米长的步道串连起儿童世界、乡村动物园、儿童温泉城堡、露营地等以家庭体验为主的游乐项目。

儿童世界里,满满的“旧回忆”。北方传统民居的斜坡式屋顶,被搬到了游乐园的草地上。造型是房屋的造型,但屋脊、屋顶全是木质的,通过刮浆等特殊处理,又光溜又耐雨水侵蚀,坐在屋顶上往下滑,就像孩子们平时玩的滑滑梯一样。晚上,一家人可以躺在屋顶上数星星、看月亮。

直径1米、长50多米的排水管道被改造成了巷道。巷道幽深,岩壁有小老鼠、蛇等卡通画像,孩子们穿行其中,就像在山洞里探险一样。一片高大的杨树林上架设了绳索编织的围栏步道。平时很少有爬树机会的孩子,拉扯着绳索,从一棵树攀爬到另一棵树,一抬头,就是茂密的枝叶在风中飒飒作响。

过去农村里常见的斗笠,以及具有历史感的雷锋帽、红军帽等,以铁皮雕塑的形式,扣在一段段直立的松木上;还有类似于窑洞的休憩小站,万花筒一样的微型迷宫,把爷爷奶奶的童年,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

乡村动物园就更热闹了。成群的鸡鸭鹅在围栏里溜达,鸡舍鸭舍就建在林子里。旁边就是羊舍,和小羊们混居的还有来自异域的羊驼,经常一脸呆萌地凝望游客。动物园里,还有萌萌的小白兔,栗色的小矮马,羽毛鲜艳的孔雀等等。孩子们隔着围栏,可以给小动物们喂胡萝卜、白菜叶。

爷爷奶奶们的童年,除了玩,还要干各种农活。欢乐岛上还开垦了一块稻田,几畦菜地,收获季节,孩子们来拔萝卜、割稻子、挖红薯,体验从前的田园稼穑,辨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

周六日,以家庭为单位来欢乐岛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些带着浓浓乡土味儿的体验项目,还勾起了不少大人的童年回忆。

“三四年前,这样的场景几乎不可想象。”稻香湖景酒店负责人介绍,过去酒店以会议接待为主。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大型团体会议骤减,酒店一度冷清到门可罗雀。2014年初,公司党委急速启动转型,把酒店的经营重点转移到服务市民消费上来,平价年夜饭、荷花节等活动渐成品牌。这次推出的欢乐岛,主要聚焦很多市民家庭关心的儿童教育,通过整合区内的教育资源,将来还要推出儿童大舞台、儿童科普课堂等,为市民打造一处大型的亲子教育体验基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