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习期间不能干这些事,你躺了几枪?

2017-08-09 13:13 千龙网

说到学习,古往今来,有很多学习的经验,这些经验都是告诉我们该如何去学习。其实,实际我们面对的情况是,我们不是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学习,而是我们应该在学习中避免犯什么样的错误。尤其是在准备一些重要的考试时,我们总是感到自己的学习时间不够用,学习效率不够高,最后导致考试的失败。在考试面前,学习效率是非常重要的。请你一定要记得,学习期间,你需要做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这里总结了很多学习效率不高的案例,分享给大家。请记住,学习期间一定是不能干这些事的:

(一)学习期间戴耳机

很多同学喜欢戴耳机,听音乐。这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学习期间就是不可以的。你以为听音乐没有什么影响,事实上,这是有影响的。节奏快的音乐,影响我们的思维;节奏太慢的音乐,我们容易思绪万千,去想别的事。眼睛在书本上,但是思绪已经是千里之外。

(二)学习期间看手机

手机是最容易占用我们时间的,尤其是在学习的时候。人坐在那里,是一副学习的样子,但是一会儿看手机,就把时间都花在刷手机上了。就算是你自律很好,不去刷手机,你也是很难控制别人不去联系你的。所以,在你学习时间比较紧张的时候,建议你直接远离手机,最好是关机。

(三)学习期间吃零食

学习是用脑的,用脑就会饿得很快。这时候,吃点小零食怎么样呢?其实,吃零食也是不提倡的。如果饿了,就停下来手上的学习任务,去吃饱肚子再来学习。因为在学习期间吃零食,容易让整个人放松下来,学习状态是没有的,那还不如直接去吃饭更干脆。

(四)座位太安逸

学习的时候,你坐的座位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座位太安逸,其实很难一门心思学习。座位太安逸,很容易让人感到疲惫,困乏自然就来找你了。所以,最好选择不是很安逸的座位,起码能够保证你能够坐直坐正。

学习是一件需要全身心去投入的事,一旦你开始学习,请你做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起码以上四个方面,是在学习的时候,应该注意到的。想要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就试着去严格要求自己吧,起码保证学习效率。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作者:文都教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