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深化创客教育 人工智能闪耀绽放

2017-08-10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深化创客教育,人工智能闪耀绽放

2017年8月5日-6日,第26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以下称“表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表演赛涵盖网络基础赛、多媒体制作赛及高端赛三大类别十一个项目。从2017年1月报名开始历经七个月的时间,来自全国通过各分赛区初赛、决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小选手们齐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一较高下。

由工信部、卫计委、全国妇联、中国残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科协、儿基会、关工委联合发起、共同主办,威盛电子承办并携手HTC共同赞助,CCTV特别支持的表演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坚持时间、规模、普及面、科技含量、公益性等方面均达到新高的儿童青少年信息技术普及教育活动。据大赛官方网站数据统计,活动每年使两千万家庭受益,有五百万孩子直接参赛。从最初的中华学习机、计算机、大数据、VR,再到人工智能(AI),表演赛至今已走过29年的历程。

本届表演赛在延续往届赛事形式基础上,以创客教育为核心,重点引入人工智能科技,为孩子们搭建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科普教育赛事平台。表演赛积极配合国家各项有关人工智能的政策、方针,特别增设了“智能编程任务赛”,并将本届创客挑战赛决赛的主题定为“智能艺术改造家”。

在创客挑战赛现场,小选手们人手一块的主控板,是2017威盛电子新推出的智能教育产品“创造栗”的核心硬件。这块主控板拥有人工智能特性,可实现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人机交互等功能。同时主控板具有的无线编程功能,使多机编程和无地域限制编程成为可能。“创造栗”远不止这么简单,图形化编程软件和模拟器软件的推出让创客们无需掌握编程语言,只要在网络环境中就能自由创作。

“创造栗”这一全新品牌,是为了弥补市场空白应运而生。它是将智能硬件、软件平台、师资培训融为一体的智能教育产品,是从教到学到用的全方位创客教育解决方案。

分享三个生动的“栗”子:

有关梦想

15岁少年通过“创造栗”设计卫星,把自己的梦想用APP编写在卫星主控板上,将自己的航天梦升入天空。“创造栗”不但可以实现15岁少年的梦想,通过无线编程、无线传输及强大的存储功能还可将更多青少年的梦想载入卫星,让梦想成为实现。这就是由梦想引发创造力的故事。

有关关怀

我们都希望时间过得慢点,能留住父母年轻时刻的美丽容颜与健康体魄。可时间我们不能控制,父母也在对我们的哺养中慢慢变老,也许不能弯腰捡物,也许找不见细碎物品。于是,12岁的小姑娘关怀妈妈,用“创造栗”为妈妈创作出了智能寻物小车。不用妈妈弯腰找物,这就是由对妈妈的关怀引发创造力的故事!

有关爱

学习压力大,工作压力大,也许在不经意中,你把紧张、压力和不开心的情绪带进家门,全然忽视了对其它家庭成员的影响。我们的小朋友开动脑筋,利用“创造栗”创作出了智能门锁。只有真诚的笑脸,才能为你敞开家的大门。这是家人间爱的心声,这也是由爱而引发的创造力的故事!

通过这三个温暖的案例,我们了解到:创造栗是由梦想、关怀、爱而引发出的创作源泉。创造栗就是创造力,人人都有创造力!

威盛电子时刻走在科技前沿,肩负信息技术普及教育的责任,依托在科技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优势,为表演赛的成功举办构筑支撑平台。让我们共同期待第27届表演赛的来临,期待更多优秀的小精英从这里走向未来科技的巅峰!文/孙成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孙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