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放弃40万年薪 内江小伙回家传承家族技艺当木匠

2017-08-11 08:52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放弃40万年薪 内江小伙回家传承家族技艺当木匠

/传承/

爷爷是个老木匠,曾是内江唯一的“八级技师”。他成了爷爷徒弟的徒弟。

/传播/

他成立了DIY木友俱乐部,小到6岁大到40多岁,很多人都来体验木工技艺。

木匠,一个传统而古老的行当。他们以木头为材料,伸展绳墨,用笔划线,后拿刨子刨平……制作出各种各样的家俱和工艺品。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与现代生活不适应的老手艺、老工匠,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今年32岁的张建,放弃了每年近40万的高薪,回到家乡,选择了传承和发扬木工这一门技艺,“我的爷爷,我的父亲都是传统木匠,所以我想把这门技艺传承下去!”张建认为手工木艺是一种传统文化,值得去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