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泰国学生过暑假:游玩补习 各有所爱

2017-08-11 09:07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泰国学生过暑假:游玩补习 各有所爱

在泰国,学生们的暑假是每年的3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这与暑假是烈日炎炎七八月的“常识”偏差甚远。泰国大部分地区为热带季风气候,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此后进入雨季,气温随之下降。所以,3月至5月“暑”味十足,放假合情合理。

泰国公立中小学校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5月至9月底为第一学期,10月底到次年3月为第二学期。由于深受英美文化影响,加上对外开放较早,泰国各大城市到处可见国际学校,除满足外籍人士需求外,还接收很多家庭条件好的泰国孩子。所以,从3月底至8月中下旬,行走在泰国大街小巷,随时都能遇到正在“放暑假”的中小学生。

出国感受不同的季节

泰国的中小学校都不布置暑假作业,以方便学生在假期里做自己认为有意义、喜欢的事。一位当地老师告诉记者,泰国家长不会一味地对孩子强调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利用暑假出去旅游,是绝大多数家长和学生的首选。

有人调侃说,泰国一年有三个季节——夏季、夏季和夏季,虽显偏颇,却也道出了记者在泰国4年的最大感受——没有明显的季节变换。因此,利用暑假到国外去感受不一样的季节,是各大旅游公司招揽学生的必打招牌。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