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榜样发布8月新榜单

2017-08-14 08: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发布8月新榜单

昨日(13日),“2017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发布8月第2周榜单,市民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进山巡诊为百姓送医药

王金辉,男,1974年11月出生,房山区大安山乡卫生院院长。大安山乡逾千米山峰超10座,老人出山看病难。王金辉上任后断然决定:建立巡诊队送医送药进山。截至2016年年底,巡诊队3年间行程达21800公里,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管理慢性疾病、精神障碍等患者1559人,实现全乡万余人100%建档。

照顾非亲老人45年

王俊英,女,1955年9月出生,门头沟区大台街道玉皇庙社区居民。17岁时,王俊英路遇被废品压得近乎伏地的肖淑敏老人顿生怜悯。最初她瞒着家里给老人送食物做家务,老人丈夫去世后她带老人看病付医药费。2002年老人突发脑血栓,她安排老人住进养老院,解决生活费医药费,7年后老人脑出血,她在病床前守候了十几天。照顾非亲老人45年,她说,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

女主播公益路上传递温暖

聂一菁,女,1978年10月出生,北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主播。聂一菁入职16年来义务主持各类公益活动数百场。她为贫困地区妇女儿童、视障、白血病儿等筹款,助力乡村旅游,与村民结下深厚情谊。她自从2013年担任北京市首任环保公益大使以来,参与了诸多环保活动、拍摄多个公益广告。2016年,她提出的针对雾霾主动发声、科学发声等建议被市政府采纳。

神探交警保平安

程烨,男,1973年3月出生,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民警。被业内同行称为神探的程烨,能从风挡玻璃的材质判断出“水车”、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发现“套牌”。他常常在路边不起眼处发现“伪装车”、盗抢车、套牌车和伪造证件。他直接参与查处各类涉牌案件1097起,涉案价值超亿元。

折翼天使高空翱翔

李长坤,男,1982年10月出生,延庆区千家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因先天性关节挛缩,顽强的李长坤幼年时就把脚和嘴练成了自己的得力“助手”。2003年,写得一手好文章的李长坤通过高考。工作后不到半年,他就掌握了全镇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把镇残联的宣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他还担任全区18个温馨家园职康站的音乐指导老师,文字作品多次在报刊发表获奖。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