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小学生提前备战中考体育

2017-08-15 14:16 北京晚报

  眼下虽是暑假,不少孩子却没法彻底放松,而是抓住这一时机查漏补缺:不仅语数外史地生要补,连体育也不能落下。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心急”的五六年级学生家长已经提前带孩子备战起了中考体育。

今年开学后即将升入六年级的乐乐是个瘦弱的女生,身体素质一般。尽管离中考还早,但是了解到中考体育的相关信息后,心急的妈妈还是觉得应该早早下手,在这个暑假就给她报了个中考体育的培训班,练完仰卧起坐练长跑,希望提前把能拿的分都揽在自己怀里。其实,存在乐乐妈妈这种心理的家长还真不少。记者走访发现,这个暑假宣武体育场、地坛体育中心以及一些学校的操场上,都能见到一些备战体育中考的身影。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考体育成绩由10分过程性考核得分和30分现场得分组成。其中体育现场考试男女生项目均包括3项:男生必考1000米跑,女生必考800米跑;男生可在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两项中任选其一,女生可在一分钟仰卧起坐和掷实心球中任选其一;此外,男女生还要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

上午,记者在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看到,八九个孩子正在老师指导下,做完了基础的热身练习之后,开始分项目练习。现场辅导老师、春晓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孩子在参加培训班之前,已经选定了自己将来参加考试的项目;针对那些还未做好选择的群体,辅导老师会根据孩子的体力、性格等作出相应推荐,“比如,个子矮、体重轻、胳膊有劲的男生,我们会推荐他选择引体向上;实心球除上肢力量外,还需要一定的腰腹力量,体重较重的男生可以考虑选择。”另外,由于去年体育足球项目变难,今年在辅导练习上也相应减少了对足球的倾斜。

“我的体育是个及格黑洞,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拿我的数学成绩来补体育分。”一名准初三生在练完几个回合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之后,流着汗水打趣道,“太痛苦了”。据现场辅导老师介绍,选择早早“下手”的孩子大多身体素质较差,除了为中考提前做准备,也是瞄准了中考体育的10分过程性考核。春晓体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他们机构的情况来看,有的学生刚上初二,就已经是第二年参加辅导班了;从参训人员的比例来看,新初一的学生占报名总人数的20%左右,新初二学生占25%至30%。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