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金融类职业对大学生需求增多

2017-08-16 08: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教育、金融类职业对大学生需求增多

根据最新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数据,“中小学教育”“金融”“媒体出版”为应届大学生社会需求量增加最多的职业。

研究显示,本科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就业比例)增加最多的职业类为“中小学教育”,就业比例为8.7%,较2014届增长2.2个百分点;其后依次为“金融”“计算机与数据处理”“互联网开发及应用”和“媒体出版”。这可能与近年来在“互联网+”带动下,金融、教育、新媒体等知识与服务密集型的现代产业的高速发展有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高职高专毕业生从事“幼儿与学前教育”职业类的比例,从2014届的0.9%增长到2016届的1.7%,该职业类对应届大学毕业生需求的快速增长,可能与全面二孩政策的逐步推行有着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麦可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