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学历教师人数创新高 丰台区332名新任教师参加培训

2017-08-25 09: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5日讯 新学期马上开始,丰台区2017年新任教师有332人,博士生、研究生的人数也创历史新高,为了能让新任教师更好地胜任工作,8月24日,丰台教委组织丰台区2017年新任教师在十二中科丰校区参加第一阶段培训。

QQ图片20170825092752

培训活动从丰台教委主任张洋的公开课《争做“四有”好教师 成就光荣教育人生》开始。330余名新教师认真聆听讲课,积极互动交流,新教师们的热情和活力感染了整个现场。

张洋表示,丰台发展空间广阔,科技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后发优势彰显,在教育方面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改革完善能力。他提出坚持集团集群,在教育改革上求突破;坚持多措并举,在满足需求上下功夫;坚持质量提升,在发展品质上上水平;坚持人才强教,在队伍建设上谋发展;坚持立足区情,在特色发展上做文章;坚持完善机制,在学生成长上创环境;坚持加大力度,在基本建设上见成效。最后,张洋从社会发展、教育变化、对教师新标准等方面对新形势下教育发展走向进行了具体分析,要求新教师们顺势而为,不断奋进发展。

根据丰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发展的特点和新教师的成长规律,“十三五”时期,丰台区将以“融合”为理念,多方位搭设教师发展平台,使教师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都能够有针对性地参加学习。

QQ图片20170825092806

新教师转正前需完成120学时的培训任务,其中区级培训应达到60学时。本次培训坚持内容与形式的多样化,充分发挥新教师的主体地位。通过案例表演、交流研讨、团队拓展等一系列“参与式”活动,完成关于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政策法规、班级管理策略、职业发展规划、心理健康调适等内容的学习,努力使新教师能主动适应岗位需要,加快教师角色转变,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据了解,丰台区2017年新任教师为332人,博士生、研究生的人数也创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了丰台区教育“人才强教”的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