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332名新任教师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17-08-28 10: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于淼)27日下午,丰台区2017年新教师培训“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332名新教师走进宛平城、踏上卢沟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宣誓,重温历史,激扬爱国主义情怀。

webwxgetmsgimg (63)

新教师们以集群为单位分组参观宛平城的弹孔、枪眼遗址,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卢沟桥头,欣赏“卢沟晓月”之美景。八个集群推选出的九位志愿讲解员,通过实地考察和网上查找资料充实自己,为大家进行了“七七”事变始末等相关历史知识的讲解。之后,新教师参观了抗日纪念战争纪念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浮雕前,集群代表向先烈们敬献花束;丰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游向红做为老教师代表寄语新教师,并率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活动最后,丰台区教工委副书记李梅殷切寄语新教师,鼓舞2017年新入职的热血青年“铭记峥嵘岁月 传承爱国情怀”。

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钟灵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有三百多名新教师入职,如何让新入职的老师们顺利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是我们的一个重要任务。为此,今年丰台区教委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教师培训,培训内容既有师德素养的学习,教学方式方法的实践,更有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师职业道德的培养。今天,带领这些新老师们走过卢沟桥头,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缅怀革命历史的过程中,开展新教师的入职宣誓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我们的新教师们能够增强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当中,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民族未来的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

webwxgetmsgimg (61)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新教师培训自24日开始,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区域教育概况、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政策法规、班级管理策略、职业发展规划、健康心理调、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培训。

来自东高地第一小学的郭静雯告诉记者,作为老师不仅要把这些爱国的精神传递给学生,更重要的是提高自身职业素质、规范自身行为习惯。此次培训活动对她以后从教帮助很大,优秀老教师的专业辅导,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进行的职业生涯设计使她受益匪浅。

据了解,根据丰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发展的特点和新教师的成长规律,“十三五”时期,丰台区将以“融合”为理念,新教师实施“春苗计划”、发展期教师采取菜单式选课、区级骨干教师实施“春雨计划”、市级骨干教师和市级学科带头实施“春风计划”、特级教师实施“春晖计划”,多方位搭设教师发展平台,使教师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都能够有针对性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