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区48名青年企业家、创业者资助百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

2017-08-28 14: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 杜铮)28日上午,东城区工商联举办“手拉手 共成长”—— 青年创业者协会资助百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签约仪式。48名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参与捐助,共筹得捐款37万余元,将为东城区17家街道的贫困学生提供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

来自精忠街小学五年级学生高莹,今天在签约仪式上得到了北京和谐为民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一年2000元的资助款。高莹来自单亲家庭,母女俩每月只有2000多元低保费,生活捉襟见肘。从去年开始,北京和谐为民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强开始资助高莹。高莹说,自己从小没有父亲,陆叔叔作为资助者,对她如父亲般关爱。在闲暇时光还会带自己外出开阔视野,并在节假日为自己送来礼物。通过东城区工商联举办青年创业者协会的资助活动,不仅为其解决了经济困难,更让她感受到了暖暖的父爱。

据悉,这是此项活动开展的第二个年头。青创会的青年企业家通过活动与资助的孩子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有的带着孩子逛公园,给孩子买新衣服;有的到孩子的家中走访,与他们谈心聊天,为他们的学业和未来出谋划策;有的愿意给孩子们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指导。青创会凝聚力、向心力、新活力因此而不断增强,进一步坚定了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

“手拉手·共成长”资助百名品学兼优贫困生,是东城区工商联青年创业者协会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们自主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该活动是落实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区工商联坚持11年开展“为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的常态化延伸。活动开展一年以来,活动得到全国、北京市工商联和东城区委、区政府及区属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关注,给予充分肯定。全区17个街道、87个社区都对活动给予持续的关注,为年轻一代企业家不忘初心,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善举所感动。

未来,东城区工商联将统筹协调,街道商会专职工作者加紧落实,与资助青年企业家建立起互联互通的动态资助协调机制,将此项活动打造成为东城区工商联的特色品牌项目,引导更多非公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共同关注东城区教育事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