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90后研究生抱着9个月大的儿子来大学报到

2017-08-31 08:50 青岛早报

中国海洋大学新生报到拉开了岛城高校新生报到的序幕。

近日,记者来到海大崂山校区,看到不少家长和新生正在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置办住宿用品。在梧桐大道和砺志路路口,记者看到一名抱着孩子的年轻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等待乘坐校园小公交。记者了解到她叫王敏,今年26岁,是学校基础教育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她正打算前往报到地点办理入学手续。

“早上8点多从潍坊高密出发,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到了学校,过来正好赶上饭点,我们就先吃了饭。”王敏告诉记者。她怀里的孩子是9个月大的儿子,陪同她入学报到的则是公公和婆婆。不少学生都比较好奇,她为啥会抱着孩子报到。“我跟丈夫从小学时就认识了,高中时算是比较好的朋友,但是不在一个学校,上了大学就确定了恋爱关系。”王敏介绍。从小她就想做一名老师,2015年她从青岛农业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第二年她就结婚了。期间,她一直在准备考取海大基础教育专业硕士。

“其实考上了研究生才发现自己已怀孕两三个月了,又不能挺着肚子来上学,去年秋季开学时,办理了手续休学一年。”王敏介绍。昨天下午6点,记者再次联系到她时,她已在准备新学期上课的事情,9个月大的儿子则由婆婆和公公带回了老家。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