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反恐防暴进校园 日新少年自护行

2017-09-01 15: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 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迎着秋风,激荡起跳动的心房。9月1日,门头沟区大峪一小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上,举行了以“反恐防暴进校园 日新少年自护行”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

webwxgetmsgimg (94)

此次开学典礼,学校邀请到了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的官兵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实践活动,上好安全第一课。

迅速敏捷的外伤止血包扎,简单实用的逃生绳结制作,精准熟练的心肺复苏,训练有素的徒手搬运伤员的技能展示,处处体现了队员们过硬的救援本领,让在场的师生赞不绝口!

突然闯进校园的歹徒,引起了大家的恐慌,救援队员们面对歹徒,镇定自若,利用熟练的擒拿技术,为我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防暴实战,当歹徒被制服后,全场师生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webwxgetmsgimg (96)

随后的逃生演练,让同学们体验到了面对火灾烟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参观救援设备,让我们见识到了救援所需的高科技、高性能的一流装备。

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用一场反恐防暴实战演习,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培养学生在真实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谐安全的校园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根基,在这样的氛围里学习,莘莘学子们一定学有所长,就像我们的校训所言“知行合一,笃行于小”,用最好的成绩,为一小这幅美丽的画卷再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