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72岁夫妻携手同游18载

2017-09-05 08: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72岁夫妻携手同游18载

网友:一车,两人,三生有幸!

70多岁的人能做的事,就只有带带孙子、跳跳广场舞、打打麻将?不!对于沈阳72岁的老夫妻谷向东和高志侠来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而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上。两个人,一辆车,从西藏到赣南、川西、青海,18年来,夫妻俩携手走遍祖国各地。老谷说:“只要我还能开车、能走路,我就陪她一直走下去!”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已经27岁了。我们相见的时候,老天作美,下了一场大雨,我们谈了三四个小时,特别投缘。随后,我们相处半年就结婚了。”老谷告诉记者,1996年,妻子查出了癌症非常沮丧,大哭一场。手术、化疗,通过长达3年的治疗,妻子出院了,但是她很痛苦。妻子出院后,老谷有了一个想法,想带妻子出去玩一玩,改变妻子的生活习惯和环境。

“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旅行,就我们两个人,还有一辆车,而这一走就是18年,如今,老伴儿身体越来越好,啥病都没了。”老谷坦言,旅行要说不累,那是假的,毕竟夫妻俩的年龄在这儿摆着呢。

高志侠回忆,当时老伴刚学会开车,两人就自驾去了西藏,开到距离西藏还有90公里左右时,下山时不注意发生了翻车。

“后来他们把我从车里拽出来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个时候我就想,车可不能再开了,太吓人了,所以见好就收吧。”老谷表示,万幸的是,夫妻俩在事故中都只是受了轻伤。

老谷回忆,到了青海以后,他准备带老伴回家,老伴却说不能回去,因为新疆还没去呢。“我说你不害怕啊,老伴却说,怕啥啊,只要你在我眼前,我就不怕。于是我就舍命陪君子了,反正出来就是陪老伴玩的,出了事儿不要紧,关键是心态。”

老谷表示,一趟西藏走下来,他觉得车上不能做饭很不方便。回到家后,夫妻俩一致认为必须换一辆大点的车,于是就买了一辆东风面包车。“我在车顶加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连接车内的电瓶,座椅靠背放平就变成了床,车后还打了一个柜子,用来存放米面油、调料和锅碗瓢盆,这样一来,睡觉、做饭都能在车内解决了。”老谷说,就像别人在家吃饭睡觉一样,这辆车就是他们老两口的家,基本上一住就是半年。

“我们俩到处走,到处玩,这么多年了,乐此不疲。”老谷表示,人的一生当中如果有这么一个知心爱人,能陪伴终生,这是上天的眷顾,也是他的幸福。而高志侠最想对老伴说的是,“这辈子,感谢有你”。

据了解,从1999年至今,夫妻俩的足迹踏遍全国,共同走过20万公里。

谷向东和高志侠的故事被制作成了小视频,引来数以万计网友前来围观,网友们纷纷感慨,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有网友点评:一车,两人,三生有幸!

据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