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学生市场战火燃起 培训机构花样百出冲获客还是赢口碑

2017-09-13 10:36 千龙网

又到一年开学季,各个培训机构早早开始了新一轮的营销战。为了备战这个”窗口期”,培训机构纷纷大开脑路。

微信图片_20170913104744

“99网络学习节”是新东方在线在去年9月推出的大型线上名师直播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别浪赶紧学”并邀请俞敏洪、王尼玛和尚雯婕坐阵“99网络学习节”,吸引用户关注。

针对开学季,沪江网校也没闲着,推出了“超燃开学季”的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学员购买,并调整了原有的“全额返还”学习鼓励政策,学员只需完成课时的60%就可开始获得相应奖励。

同时,在9月开学季期间面向大学生群体推出限时免费的Uni智能四六级爆款课程,零门槛将智能学习全面普及。

9月11日,沪江网校还带着携代言人吴磊首度亮相成都,举办“开黑四六级”主题的智能英语挑战赛暨吴磊同学会,共同推广“量身定制、高效学习”的新型互联网学习理念。活动现场沪江网校与吴磊一同带来了完成3.0版本迭代的Uni智能课程,并颠覆性打破行业现有规则。

笔者观察到,此次Uni智能课程重点面向的是大学生市场,而这一直是各大互联网企业必争之地,也是连接K12以及成人市场的重要战略枢纽。

2017年正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制度诞生30周年,在这30年里,它把大学英语的地位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英语四级对于众多在校大学生来说,成了摆在面前不能逃避的一道难关,而等到步入社会走进工作,部分行业对英语四级的硬性要求。面对“难关”大学生该如何面对?四六级在线教育、线下培训多如牛毛,大学生到底是选贵的还是选对的?

来自北京某大学的大一新生小张告诉笔者,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每个大学生必须跨过的一道坎,还是想早点儿考过。开学前,小张通过同学的介绍,得知沪江网校正推出全面升级的Uni智能系列课程,其中正有他需要的GET4四级智能课。

QQ图片20170913104936

小张表示,同学告诉他这款课程目前正在做推广,在102课时中分为基础学习、技能强化和应试冲刺三个阶段,而且到9月底都可以免费领取。对比其他四级培训机构,要么是课程体系不完善的在线教育平台,要么是贵得离谱时间又死板的线下辅导班。互联网时代,沪江网校的限免Uni四六级智能课程无疑是零门槛向大众全面普及智能化教育。但免费的课程到底是冲获客还是聚集口碑?课时和课程安排是否合理?

笔者同小张一样体验了两节Uni四级智能课程课,发现该课程可以针对学生自身的能力特点、知识点掌握情况,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方案。

在教学方面,有效的互动让课堂内容变得清晰也易掌握。而且课后的配套练习,能够即时检验学习成果。

而笔者作为每天朝九晚X的“加班狗”,对于此套课程最满意的部分无疑是精炼录播配合直播讲练,这样完全可以自由规划学习安排,借着对Uni智能课程的好奇心,笔者又开始了雅思课程的进一步体验。

沪江网校智能雅思课程一开始并没有向用户灌输学习知识点,也没有固定的课程模式让用户去选,而是进入到“学前测试”这个环节。“学前测试”又分为“专业测评”、“自我评估”两个环节,当然只能二选一,不过也可以选择跳过测试。

第一次笔者选择了雅思智能课程的自我评估。测试中包括是否参加过雅思学习课程,是否有过包括托福、四六级、BEC、PTES、专业英语在内的某种考试,备考时间选择等。

智能测评结束后提交,智能学习系统便根据每位学员的测试情况量身定制学习方案。

之后便进入到班级首页学习课程,在这里你会有班主任和三个助教老师,会清晰地看到进度百分比和学习报告(包括能力分布、学习进度、当前任务),总之自己该学什么、学了什么、学会了什么,一目了然。从课程内容上来看,搭载了Uni智能学习系统的课程会根据“学前测试”的结果进行内容匹配,优先解决真正阻碍进步的痛点和难点。这就是沪江网校所说的“了解你”和“匹配你”。了解我的“能量条”和学习目标,为笔者量身定制学习方案。

可以说,在以产品为王,用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行业,笔者认为课程产品必须体贴入微地解决用户需求。据沪江网校公布的官方数据统计,今年首批学习四级课程的用户在体验测试中的学习效果提升了39%,学习效率提升了28%,学习黏性提升了40%,很多用户表示感觉这门课程好像是专门为他量身定制的。良好的学习效果使得这款自适应学习产品一推出即成爆款,也因其高性价比的优势在预约阶段就备受学生用户追捧。截止目前,已有超十万名考生免费领取了沪江网校Uni四六级智能课程。

从在线购物、在线订餐,再到在线学习……众所周知,互联网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密不可分,“互联网+”更是给世界的每一个领域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方位的深刻变革。早在2015年李克强总理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社会的各个领域,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比起中小学生而言,大学生群体无论从年龄到心智,对是非辨别力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都相对更适合互联网教育。同样,对于互联网教育来说,大学生群体更是可以诞生诸多新机会的市场。

笔者还了解到,沪江网校非常注重背后的师资教研力量建设。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沪江网校举行全球教师大会,表彰并感谢优秀的教师。

目前,沪江网校外教覆盖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法国、日本等几十个国家,并在东南亚、欧美地区建立了外教基地。2016年沪江网校正式成立全球外教管理中心Global Teacher Center(GTC),对外教进行招聘,培训,质检,服务等全方位的整体化管理,拥有完整的课程链、丰富的教师资源,沪江无疑是在线教育的引领者。

“对互联网教育行业而言,教学教研能力、技术开发能力、运营能力是最基本的框架能力,而这之中,教学教研能力是重中之重,优秀的师资力量为各方争夺的优质资源。”沪江网校总裁宋建宏在谈到设立专委会的初衷时称。

接下来,专委会将发展与沪江网校策略相一致的教研产品和能力,在教学质量、行业学术、教师服务体系方面打造专业的品牌形象,并将教学教研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开发有效结合,着力推动人工智能在实际课程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