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五小500多幅师生美术作品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展出

2017-09-13 14: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 于淼) 13日上午,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教育集团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童心童画——展精彩 绘幸福”丰台五小教育集团师生作品展开幕式。此次画展为期10天,将展出“童心绘和平”、“多才创意秀”、“笔墨丹青情”、“幻画科学梦”、“彩绘中华风”、“童真画稚趣”、“ 画笔呈师韵”、“园林博风采”8大板块500多幅师生作品。

妙笔丹青呈师韵,童心绘稚显真情。丰台第五小学美术专业教师徐明告诉记者,美术教育在小学阶段非常重要,日常课程设置中最重要的是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小学美术课程相融合。就剪纸而言,徐明说剪纸的内容可以是儿童化的,贴切儿童兴趣点,剪纸技巧、方法上必须涵盖传统剪纸艺术的精髓,例如基本的剪纸技法、阴刻阳刻等。此外,徐明说剪纸是比较安静的一项活动,通过剪纸可以培养孩子耐心、用心的行为习惯,进而也会影响孩子在语文、数学等学科中的学习。

开幕典礼结束后,五小师生还精心策划互动体验区。陶艺、面塑、葫芦彩绘、国画、线描画、彩泥浮雕、剪纸、扣子画、烙画九个体验式实践活动,参与者能亲手制作一件小的艺术作品,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22

葫芦上画年画

在葫芦彩绘区,记者遇到了来自丰台第五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陈秋语,她告诉记者,自从二年级她自主选择了这门课程,学习葫芦彩绘3年了,她很喜欢在葫芦上绘画。她说,葫芦文化是中华民俗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葫芦上绘制的又是中国传统年画,寓意更加美好吉祥。

微信图片_20170913142604

画扇面

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是一所历经六十多年文化积淀,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优质品牌学校,2014年成立了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教育集团。集团认为美术教育是贯彻学校“幸福教育”理念,提升学生审美能力与综合素养,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和高尚情操的重要手段。因此集团将美术教学与多元活动相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与展示机会,使美术教育浸润到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

微信图片_20170913152340

剪纸

此次画展为期10天(9月13日——9月22日),不仅为丰台第五小学师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成就孩子们的梦想,也充分展示了丰台五小教育集团的美育教育成果。

丰台第五小学六年级七班的李籽萱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交流了自己学习国画的心得体会,她说,学习国画首先就是学习技法,通过学习国画,让她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让自己养成平和专注的性格,修炼一颗永不放弃的恒心,用心、精心、恒心的学习传统文化,用爱心回报老师与社会。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