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数学作业没做完 两男孩自导自演“逃学威龙”

2017-09-14 08:57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数学作业没做完 两男孩自导自演“逃学威龙”

两个10岁的男孩不见了!

从家里到学校只要10分钟。早上7点,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背着书包去学校;早上9点,学校打来电话说孩子为什么没去上学……

孩子去了哪里?

9月11日的杭州富阳风雨交加,灵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紧急召集出发—— 一路暴雨,河水暴涨,而孩子们在哪里?

没有去学校

和几道数学题有关

小杨和小王是灵桥某小学四年级学生,今年10岁。他们还是同班同学。9月11日早上7点多,他们背着书包从家里出发去学校。因为学校离家就10分钟路程,父母都放心让他们自行前往。

9月11日早上9点左右,杨爸爸和王妈妈分别接到小学校长的电话:“今天,你家儿子怎么没来学校?”

“早上7点多就背着书包去学校了呀。”杨爸爸和王妈妈都急了——这一天大雨,孩子莫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他们并不知道孩子遭遇了什么,更加不清楚“失踪”缘由。

惊慌失措。上午11点左右,两个孩子的父母在自己找寻无果后报警。

老师通过询问同班同学得知,两个学生早上上学途中告诉其他同学,因为周末贪玩还有好几道数学题没有做完,所以在上学途中折返,也没有说具体去了哪里。老师还告诉民警,两个学生平时在学校表现都不错。

灵桥派出所立即安排一组警力查阅监控,一组警力在两人走失周边地区走访调查。

眼看着离两人走失时间已过去3个多小时,此时临近正午,灵桥的天空乌云密布,雷声阵阵,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书包藏在大树下

两个男孩在废弃皮卡内避雨

中午12点左右,视频组传来了好消息——在视频回放过程中发现两个男孩在永丰村上灵桥路口逗留过,当时还拿着书包。

搜寻组立即赶赴上灵桥,对可能的藏匿地点进行找寻,但仍旧没有发现目标。

“对了,刚才在上灵桥附近巡逻的时候,一辆废弃的皮卡车内似乎有人头晃动。”驾驶员姜师傅一拍脑袋告诉民警。

民警上前查看,果然两个孩子躲在隐蔽处,全身湿透瑟瑟发抖,他们身上的书包却不见了。民警把两个孩子带上了警车,并拿毛巾给孩子们擦干。

“你们是不是小杨和小王?”民警问道。

“是的……”

“今天周一,为什么不去上学呢?这3个多小时你们都干嘛去了?”待两个孩子情绪稳定了,民警问道。“因为周末家庭作业没完成,就不想去学校读书。”两个孩子七嘴八舌告诉民警。“回家又怕被爸爸妈妈骂,所以我们就想着在附近逗留到放学的时候再回家。”

“那你们的书包到哪里去了?”

“下雨了怕书包淋湿,藏在小溪边的大树下。”两人低着头说。

民警带着他们把书包取回后,将他们送回家。此时,几位民警都已全身湿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