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关于许诺|那些年答应给孩子买的iPhone8,如今还算数吗?

2017-09-14 10:57 千龙网

千龙网综合 9月13日凌晨,苹果在美国加州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支持无线充电的iPhone 8、iPhone 8 Plus等产品。关于这场发布会,网友也持续热议,有这样一件事却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iphone4-8

4-8-1

4-8-2

看到这些,大家还是乐呵一乐就好。毕竟那是几年之前的事,恐怕现在你自己的经济实力也要比老爹老娘强的多,iPhone x应该也是不在话下了。

但是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关于许诺,我们要了解的还有许多,这不,万先生夫妻3岁娃的走丢,就是这回事。

爸妈说好去肯德基又爽约 3岁娃自己去了快餐店

某日一早,重庆的万先生夫妻俩带着儿子权权,坐车出来买东西。两口子目标很明确,选几套好看的衣服。一家三口直奔重百、新世纪等大商场,路上权权看见路边有家肯德基,门口还有个老爷爷,就一直嚷着要进去。

万先生哄儿子:“我们先去逛商场,逛完后再来吃,好不好?”权权不干,万先生的妻子就想了个办法:“权权,妈妈给你买新衣服,买了再出来吃。”

小权权就乖乖跟着爸爸妈妈进了商场。商场里面的衣服款式很多,万先生夫妻俩从一楼走到二楼,又走到三楼四楼,逛完重百又到新世纪,又到远东百货。权权都听话地跟着他们一路,整整逛了三个多小时,直到接近下午两点,两口子才带着大包小包和儿子一块走出来。

出了商场,权权开心地笑起来,他以为爸爸妈妈要带他去吃肯德基了,不过走到肯德基的收银台前,还排着长龙。没想到妈妈又说:“人太多了,买两个面包,到杨家坪去看看。”下午三点多钟,他们坐轻轨到了杨家坪。出了杨家坪轻轨站,权权再次见到了肯德基标志。这次权权拉着父母,非要进去。妈妈说:“时间来不及了,我们逛完商场,再出来买,坐在车上吃。”万先生为了安抚儿子,就在路边买了瓶可乐,塞到他手里,随后他们拖着权权又去逛百货商场。

进了百货商场,妻子先是到女装部看起了衣服。万先生则带着权权坐在沙发上等待。突然万先生觉得有些内急,于是他对妻子说:“你看好权权,我去上个厕所。”可等到万先生方便完回来后,发现儿子不见了。他急忙问营业员,营业员说没看见。两口子这才慌了,匆匆到商场里面寻找起来。慌了神的两口子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儿子。结果三岁九个月的儿子权权,趁他们选衣服时偷偷跑去了肯德基,发现权权时,小家伙正坐在肯德基二楼里面,孤单地看着其他家长陪着孩子吃肯德基。

一个小故事,就把父母许诺的重要性带出来了,不要认为这就是个例。孩子不同,表达的形式也就不同,关于答应宝宝的事,可一定得重视啊。

答应孩子的,别毁约!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就是他们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对孩子说得每一句话他们都会信以为真,在孩子眼中,父母是最值得信任的人。所以,在孩子面前我们要慎重许诺,一旦许诺,就应该兑现承诺。我们对孩子言出必行,孩子才能做到说话算数,不耍赖皮。

守则一:父母应对孩子讲诚信。

父母在向孩子许诺之前一定要三思,不能言而无信,答应孩子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如果兑现不了,应及时给孩子解释,向孩子道歉,并作自我批评,让孩子从内心理解和原谅父母,事后父母应设法兑现自己的承诺。

因为孩子对大人说的话是一向当真的。否则,久而久之,孩子会对父母产生不信任感,并认为说了话可以不算数,慢慢地他们也会学着这样做。

守则二:对孩子讲诚信的言行要及时表扬和鼓励。

孩子若答应了要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送给小伙伴,并且真的做到了,这时家长应给予表扬,而不要心疼玩具被孩子送人而斥责他。家长应鼓励孩子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做到说话算话,讲诚信。

守则三:父母应该关注和尊重孩子和孩子之间的“约定”。

例如,你计划周末带孩子去爷爷奶奶家,但是孩子已经答应了周末去小朋友家玩,那么父母就应该尊重孩子和小伙伴的有约在先,不可以强迫孩子服从父母的安排对他人爽约。

守则四:如果发现孩子撒谎,切忌不问情由的惩罚孩子。

发现孩子撒谎,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耐心地启发孩子,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孩子承认了错误,父母应该谅解孩子并说一些鼓励的话。

父母诚信孩子才能诚信

在社会上,人无信不立。要培养孩子诚信的品质,首先父母要做到诚信。孩子出生后,家人与孩子说话时就要做到言出必行,不要逗孩子,更不能骗孩子。

当大人完全做到了说话算数,再要求孩子也要说话算数时,就会容易很多。在生活中,与孩子交谈时要完全做到说话算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要求我们与孩子谈话时要抱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当面临因为客观原因做不到一些事时,要用尊重的态度和孩子讲清楚。

来源:据重庆晨报、东江时报、新浪微博、搜狐网、宁夏健康之家等综合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