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8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后如何差异化备考

2017-09-15 16:35 千龙网

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已于近日正式发布,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今年的大纲与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这延续了考研数学的成熟性和稳定性,大家可以按照原先制定的复习计划继续进行复习,但对于今年新参加考研的朋友来讲,如果之前没有仔细看去年的考研数学大纲,则还是应该仔细读一下今年的大纲,仔细体会一下大纲对各个知识点的不同考试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复习时有的放矢;另外,对于不同水平的考生,复习时也应采取差异化的备考策略,以求达到最佳复习效果。

一、水平较高的考生如何备考

对于基础较好、复习得比较早、比较充分、水平较高的考生,如去年已经考过一次并且数学考分在90分以上的考生,今年的数学考试目标应该是130分以上,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建议在后面的复习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对在考试大纲要求范围内的知识点要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要对照大纲检查是否有遗漏而没有复习到的地方,如果发现有疏忽之处要补上,不留盲区和死角。二是对各种常考题型及各种解题思路要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对各种解题方法要做到心中有数、肚中有料,考试时能信手练来;总结时可以参考文都教育出版的考研数学复习大全上的题型总结和解题思路方法总结。三是要多进行综合性的训练,包括做有一定难度的综合性题目,如文都教育出版的考研数学接力题典1800这本书上的提高篇的题目、历年真题练习以及模拟题练习,复习资料可以参考文都文都教育出版的15年真题解析与方法指导和绝对考场最后八套题,做真题和模拟题时要按3小时的时间要求成套题做,做完后要仔细检查分析和总结。

二、水平中等的考生如何备考

对于基础一般、复习得不是很早和不太充分的考生,如去年考过一次且数学分数在60~90分之间的考生,今年的数学考试目标应该是110分以上,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在后面的复习过程中,一方面要对考试大纲要求范围内的知识点进行系统的梳理,建立起考研数学的理论知识体系,也要对各种常考题型和各种题解方法进行系统总结,另一方面要注意不要花很多时间去做太难的习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础题目和一般综合性题目的练习上,在10月中上旬要开始做过去15年的历年真题。

三、水平较低的考生如何备考

对于基础较差且下半年才开始复习的考生,如去年考过一次且数学分数在30~60分之间的考生,今年的数学考试目标应该是90分以上,复习应该主要抓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以复习常考知识点和常考题型为主,不要做太难和比较偏的习题和模拟题,做基本题及一般性综合题和历年真题即可。对于基础很差的同学,则要从长计议,不要急于求成,要先把基础打好、夯实,循序渐进地复习数学,准备明年再考较为稳妥。

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考研复习来说也是这个道理,不同水平的考生在复习考研数学中,应该采取最适合自己水平的备考方法,不要盲目照搬照抄他人的复习方式,当然他人好的方法可以参考借鉴,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但不要邯郸学步、东施效颦。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在2018年考研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作者:文都教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