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36所高校国旗仪仗队展风采

2017-09-17 13: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6所高校国旗仪仗队展风采

昨日(9月16日),来自北京36所高校的国旗仪仗队汇聚北京工业大学,尽展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风采,并一决高下。

为宣传中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增强青年学生国防意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北京高校第八届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昨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分会与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36所高校的国旗仪仗队在检阅式上激烈角逐。

昨天8时许,36所高校国旗仪仗队准时齐聚北京工业大学礼堂前,随着教官一声号令,检阅式正式开始。各高校的国旗仪仗队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依次登场亮相。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节奏、坚毅自信的面孔,展现了高校国旗仪仗队的飒爽英姿。

记者了解到,本次检阅式上每支高校国旗护卫队要完成从静止到行进、起步换正步、升旗再降旗等一系列步骤,十余名评委将对每个环节进行评分。

“作为国旗班指导老师,我见证了我们学校一届又一届国旗班的组建、训练、比赛,希望能一直陪伴着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成长”,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国旗班指导教师王有林谈到,“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到今年是第八届,学校始终坚持把国旗班当作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品牌工程,我们会继续做得更好”。

北京化工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第一次参加检阅式的大三学生田甜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检阅式,我会拿出最好状态,表现出最出色的自己”。

最终,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所高校获得特等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一等奖,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获得二等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4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王晓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