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育英学校举办金帆育英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2017-09-20 13: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  19日下午,北京市育英学校的一节别具一格的音乐课在北京音乐厅拉开了序幕,这节音乐课是由金帆育英合唱团带给同学们的一场音乐盛宴。

微信图片_20170920135124

参加这次特殊音乐课的有北京市育英学校五年级、四年制初一、西翠校区的同学们,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健翔学校的同学们。

这次音乐会表演的作品选自不同国家,演唱形式上有二声部到五声部的合唱作品;曲风上有活泼轻快的、也有悠扬抒情的作品。音乐课以一首轻快活泼的《绽放》拉开了帷幕,表现出孩子们寻找梦想,寻找愿望的积极态度,完美的演唱使在场观众沉浸其中。一首《行香子》在婉转、流畅的旋律中缓缓传入耳中,作品中的和声、节奏无不透露出浓浓的深情。

轻柔的晚风配以柔美的嗓音,一首《晚风》唱出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面包师》、《四季的问候》等极具特色的曲目,同样完美的诠释了他们对不同音乐作品的理解。《让世界充满爱》唱出了无数热爱和平人们的共同心声,感动着在场每一位听众。

微信图片_20170920135158

北京市健翔学校的学生以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赢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他们的表演给这节音乐课赋予了不一样生命意义和坚强力量。

音乐会的下半场以金帆爱乐乐团演奏《TICO-TICO》开始,使现场的观众犹如走进了森林,热情奔放。金帆育英合唱团和金帆爱乐乐团共同演绎了经典的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青春圆舞曲》、《最好的未来》,他们的合作让老师、同学们感受到一种和谐之美,一种团结奋进的力量。

整场音乐会,学生不仅仅是观众更是学习的主体,台上以引导、示范、讲解的形式与现场的学生互动不断,每首作品的结束都掌声雷动、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对这节音乐课进行了点评,他感谢育英合唱团、管乐团的老师、同学们为大家上了一节独具匠心的音乐课,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在育英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好好学习音乐,音乐这是一门世界通用的语言,学好了音乐,就会提高审美品位,懂得审美,就有了不一样的眼界,就会提高同学们生活品质。

据了解,育英学校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学校,坚持着课程育人的理念,构建了九年一贯十二年一体的艺术教育课程体系,同时深度挖掘课程资源,让课堂教学与生活紧密结合,让同学们感受到艺术源于生活,生活中充满艺术。

金帆育英合唱团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老师们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坚守在探索的路上,以大教育的视野和情怀点燃学生对艺术的热爱:以普及与提高、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演唱水平,形成了育英学校合唱团独特的童声演唱风格;以优化合唱团管理机制,完善合唱团梯队建设,加强班级合唱教学研究,使数千名学生在合唱这片沃土中汲取营养,为育英合唱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育英合唱团曾多次在北京市艺术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近几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演出《新世纪的太阳》、北京电视台《红星闪闪永放光芒》、青海卫视“宝钢杯”环境保护颁奖典礼等节目的录制;应国家奥组委邀请,在鸟巢举行了“奥运文化年”专场音乐会;与韩国诚信、青丘小学、香港北角官立小学等等学校进行文化互访。赴韩国与青丘小学演出交流,参加韩国国家电视台举办的儿童歌曲大奖赛,荣获“最佳人气奖”。2012年代表海淀区参加了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暨北京市第十五届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展示”,同学们在艺术的殿堂中体验着成功地喜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