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教委表彰第30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

2017-09-21 12:5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 9月2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北京市第30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表彰暨“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30年纪念活动。各区教委主任、学校校长和紫禁杯班主任获奖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市教委委员冯洪荣,北京银行副行长杨书剑出席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陶西平先生和原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兰宏生先生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紫禁杯30年宣传片,北京市教委宣读第30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并由参会领导为获奖班主任代表颁奖,北京银行向市教委捐赠“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奖励基金,冯洪荣代表市教委对“紫禁杯”优秀班主任30年评选活动进行总结回顾。

林克庆高度评价持续进行了30年的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对获得“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工作在班主任岗位上的广大中小学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全市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活动中,30名小学生向30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代表献花,表达学生对于班主任的崇敬与感谢之情。“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以“仁爱”、“智慧”和“魅力”为主题进行风采展示,展现了首都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活动是一项由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单位支持的奖励机制,从1988年至今已评选表彰优秀班主任一万两千人次,是全国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专门针对中小学班主任的制度性表彰活动,是对班主任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嘉奖。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以多种途径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班主任,表彰奖励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班主任;市教委通过举办优秀班主任事迹报告会、出版优秀班主任事迹专刊、组织优秀班主任深入各区和学校交流等形式,宣传推广了一批优秀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通过开展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为优秀班主任搭建了展示平台。通过成立市级班主任工作室,发挥了优秀班主任的“传帮带”作用;在“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机制的引领和带动下,北京市先后举办两届“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和五届“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评选。市教委先后出台《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管理规程》、《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校本培训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组织编写《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指导手册》、《优秀班主任的专业成长轨迹研究及实践探索》等书籍,为班主任专业成长提供政策和专业支持。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